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人民医院:做好事不留名 怎难忘医患情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光伟 吴原启)“感谢贵院神经内科的张医生,也感谢贵院培养出这么医德高尚的好医生。”5月5日,西平县人民医院院长王群峰收到一封来自信阳的感谢信。这是一位患儿家长马宝柱恳请院长转交‘张医生’感谢信的开头,字里行间里流露着无尽的感激之情。

bxvPpUC3..jpg.jpg

院长王群峰(右)把感谢信送到护士张熙手中

原来,在4月30日晚,马宝柱一家四口乘K1627次列车,从郑州回信阳,过了许昌不大一会儿,他3岁的孙子突然发高烧。

当晚,西平县人民医院护士张熙同母亲一起,带着几个月的婴儿到郑州探亲,返程时也乘坐的是K1627次列车。大约9时许途径漯河时,在10号车厢里的张熙,忽然听到广播,7号车厢有个小孩发烧寻求救援,就立即与本车厢列车员取得联系,一起赶到7号车厢,摸摸额头,揭开衣服,找来体温表一量,孩子高烧40度。列车在疾速运行着,孩子的疾病在加重。

“我是西平县人民医院的,赶紧跟我一路下车治疗吧,小孩高烧耽误不起!”张熙一边用温开水给孩子擦洗,进行物理降温;一边劝马宝柱就近到西平给孙子治疗。

征得马宝柱同意后,列车已经快进西平站了。张熙先打电话联系同事,做好接诊准备;后给在10号车厢的母亲打电话,让她自己想办法带着小孩下车回家。

列车到达西平站后,张熙把患儿护送到西平县人民医院儿科一区,医生李红利通过体格检查和急查血象,诊断患者为气管炎,用药降温,输液消炎,留院观察,张熙帮助给患儿盆浴物理降温,一直忙到深夜11点多才离开,之后由护士刘霞热情守候。

次日,患儿病情好转后于早上5点多离开医院。张熙清晨过问后才安心上班。

“您把我们送到医院后,跑上跑下,忙前忙后。为了让小孩及早退烧,您又亲自打来热水,给小孩泡脚、洗脚。问您叫什么名字,您也不说。让您早点回家,您说把小孩安顿好再走。您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无私的帮助和关爱,让我和家人终生难忘。”感谢信中有一段这样细节描写。

在转交感谢信的过程中,根据信中描述的线索,经过对医院神经内科两个病区姓张的医护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才找到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年轻护士张熙。

院长王群峰把感谢信亲手交给张熙时动情地说:“你的精神值得弘扬,评选优秀护士应当上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