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文化建设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耀中)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立足提高文化软实力,打造农村和谐文化这个目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着力提高农村科学文化素质,培育文明道德新风尚,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农村和谐文化氛围。

加大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乡文化站投资3万元新添了文化娱乐设施,新建了敬庄、丁寨、武海、重渠、罗拐5个文化广场、并高标准建设5个文化舞台,建成新农村文化大院8个,农村书屋11个。

大力发展民间文化、乡土文化。全乡拥有秧歌队、铜器队等民间文艺团体28个,搜集整理谚语、歌谣、传说等非物质遗产3426条。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各村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科技致富带头人等威望较高的村民,结合实际建立村民自治组织,成立科普协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民禁赌会等进行自我管理,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实施文化下村工程,为农村群众免费送戏曲38场、电影123场,举办健身广场舞大赛,让群众无障碍零门槛共享公共文化,增强群众幸福指数。并在全乡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最美庭院”“最美保洁员”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并给予表彰。通过这些评选活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社会风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