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王司庄小学举办《弟子规》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继美)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4月23日下午,西平县王司庄小学举办了《弟子规》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y1Os0lvB..jpg.jpg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各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精心选择诵读内容,组织学生认真排练,比赛如火如荼,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比赛分为团体和个人,赛场上,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纷呈,让全校师生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稚嫩的声音,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伴随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比赛现场

活动结束,评委们依据各年级组朗诵基本功、音乐选择、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奖状。

此次经典诵读大赛,是吟诵进课堂的延伸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营造出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为创建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学生们通过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精彩的诵读让学生们再次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王司庄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