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举办中华母亲颂第三届公益诗歌朗诵会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4月20日晚,2018年中华母亲颂第三届公益诗歌朗诵会在嫘祖故里西平县柏城剧院举办。来自北京、河南的著名朗诵家、诗人以诗、歌、舞等艺术形式唱响对中华之母嫘祖和母亲的热爱。 

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戚存杰、西平县委四个班子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振良、赵海金及县老促会会长王梅军出席了晚会。   

vGGEocM3..jpg.jpg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致辞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晚会开始前致辞,他在致辞中说,西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 人文女祖嫘祖就诞生在西平。她开启了服饰文明,婚姻文明,农耕文明。嫘祖精神壮乾坤,母亲文化耀华夏,在中华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举办以爱母孝亲为主题的母亲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展了书法,剪纸,绘画,摄影展示和诗歌朗诵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母亲文化宣传月活动,传承母亲文化,让世人了解嫘祖精神和母亲文化,进行爱母孝亲教育,大力弘扬嫘祖求生存,求发展,谋福祉的伟大精神,产生了越来越深远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社会效果。聂晓光最后预祝诗歌朗诵会取得圆满成功。

驻马店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赵庆华也在晚会上致辞。  

Pmi2rAVa..jpg.jpg

诗朗诵

晚会分为《嫘祖颂》、《母亲颂》、《西平颂》三个部分。《母亲颂》部分,著名朗诵家、《话说长江》主播虹云,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十大演播艺术家之一的刘纪宏联袂表演了二人的代表作品《岳母刺字》,刘纪宏还朗诵了《母亲的目光》,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虹云弟子、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主任播音员刘涛、郝娟联袂把著名诗人、中国作协原副主席黄亚洲的诗歌《妈妈,我陪你去小城吧》演绎得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刘涛还朗诵了浙江著名诗人康泾的 《你赠予的养分不多不少,刚好滋润不屈的一生》。郝娟还朗诵著名诗人刘晓平的《母亲》。刘晓平是土家族诗人。该诗是本次诗会唯一的少数民族作品,深刻体现了对中华母亲嫘祖的文化认同。中国诗歌春晚签约朗诵家、河南著名朗诵家、商丘电视台副台长于爱平朗诵著名诗人王怀让的名作《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诗歌春晚签约朗诵家、漯河著名朗诵家左荣朗诵舒婷名篇《啊!母亲》。

《母亲颂》、《西平颂》部分,西平本土的文艺工作者王欣敏、谭胜功、奚家坤等以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的诗、歌、舞等艺术形式讴歌嫘祖、讴歌母亲、讴歌嫘祖故里西平、讴歌西平的海棠花。此外,蒋宁表演了女生独唱《白发亲娘》。

POVohucL..jpg.jpg

屈金星(右)为王梅军颁发奖牌

晚会现场,中华母亲颂大型诗歌朗诵会发起人、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总策划屈金星为西平县老促会会长、著名剪纸艺术家王梅军分别颁发最佳文化创意奖和文化自信奖。  

  “中华母亲颂”大型诗歌朗诵会迄今已举办三届,著名朗诵家虹云、刘纪宏、雅坤以及朗诵新秀刘涛、郝娟、于爱平、左荣等云集,已经成为全国品牌诗会。诗会以诗歌讴歌嫘祖、讴歌母亲,深刻地体现了文化自信,曾被评为全国十佳诗会。王梅军以春节、母亲、乡愁系列精湛的剪纸艺术惊艳2018第四届中国诗歌春晚,获得广泛好评,获得文化自信奖

中华母亲颂大型诗歌朗诵会由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政协西平县委员会、河南诗歌学会、西平县委宣传部、河南省朗诵协会、西平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中华母亲颂 公益诗歌朗诵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