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党建“四张牌”精准发力促脱贫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玉仓)2017年以来,西平县谭店乡系统谋划抓党建促脱贫工作,通过打出“健全帮扶机制、锻造帮扶队伍、开阔帮扶思路、开发扶贫项目”四张牌,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在探索党建脱贫新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健全帮扶机制,打好“责任牌”。谭店乡成立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加强脱贫攻坚统筹指导和工作调度,与各村签订脱贫攻坚年度责任书,把党建扶贫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评考”的重要内容,对脱贫工作推动不力的严格问责,促使各级书记做好“题”、答好“卷”。

锻造帮扶队伍,打好“服务牌”。谭店乡组建“五支队伍”,即12名“包乡联片”组工干部、20名驻村“第一书记”、20个乡镇包村干部、5名乡镇挂职帮扶干部、20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深入到3个贫困村和有贫困人口20个行政村开展精准帮扶。帮扶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对症下药送思路,因户制宜送技术;各结对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贫困村引进帮扶项目,培养“造血功能”。

开阔帮扶思路,打好“创新牌”。在大力实施服装扶贫、特色产业扶贫、保险扶贫、教育扶贫和消费扶贫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联接”、党员与党员“结对”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工作联动,切实把惠民措施送进群众的心窝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乡党委争取多方力量,分别在桂河村、桂白村建成了两个扶贫车间,生产的箱包全部销往外地,解决了100多人的就业问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