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举行“一带一路”西平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高峰论坛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 4月20日下午,由驻马店市文学界联合会、西平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一带一路”西平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高峰论坛在迎宾馆多功能厅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副市长冯玉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振良、张鹏、段彦杰、张燕、陈一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炎黄文化、嫘祖文化的专家和学者二十余人出席高峰论坛。县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县直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副职以及县内各文艺家协会会员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IxAAKr1q..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致辞

Uxx6gsH0..jpg.jpg

县长李全喜主持论坛

高峰论坛由西平县县长李全喜主持。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首先致辞。他说,近年来,西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嫘祖服饰文明为依托,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力实施“文化名县”战略,挖掘传承嫘祖文化,打造嫘祖文化品牌,立足传统优势,汇聚合力培育产业,加强与中纺联、省服装行业协会等组织的合作,坚定信心,搭建平台,强力推进,形成了服装企业抱团发展、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这次中国“一带一路”西平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高峰论坛,是我县筹办的又一次重要文化研讨盛事。期待与会专家学者着大家围绕西平是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这一论点,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襄盛举、达成共识,让嫘祖这一文化符号搭乘“一带一路”的列车,散发出夺目光彩。

王太广、刘康健、陶秉礼、胡红一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分别就《丝绸之路文化与一带一路的现实意义》、《把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西平融入中国“一带一路”经济》、《让丝绸之路文化生根开花》等论题,进行了发言。

Nmww5bGA..jpg.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讲话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指出,近年来,西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定文化自信,致力于挖掘传承嫘祖文化、弘扬嫘祖精神、打响嫘祖文化品牌,大力推进文化发展繁荣,着力把文化软实力转变为经济发展硬实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就全力打造嫘祖故里、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文化品牌,戚存杰要求,要高度充分认识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积极融入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建设;持续加大嫘祖文化深度挖掘力度;以嫘祖文化品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通过典型带动、市场引导,在西平县和驻马店市部分地区恢复植桑养蚕、丝绸刺绣、棉纺印染等传统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嫘祖故里、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的产业品牌,为推动驻马店市和西平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西平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高峰论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