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4月15日8:00—17:00,市政法委、市国安局、市普法办在世纪广场北门、解放大道两侧举行了驻马店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教育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市国安局局长王向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周以德、李烨,市司法局副局长张燕亲临活动现场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市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等多家媒体在现场全程跟踪报道活动进行状况。

CJMhT3yz..jpg.jpg

宣传现场

pED5InDa..jpg.jpg

开展宣传活动

市纪委监察委、市人大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等120多家单位4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悬挂横幅200余条,宣传版面600余块,设立咨询台120多个,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以及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当天,各县区70多家行政及企、事业单位也同步开展了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面向全社会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国家安全建设的良好氛围。  

g2ROZtWr..jpg.jpg

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

活动现场,朗朗上口的条幅标语、生动有趣的漫画展板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法律服务志愿者现场耐心讲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市司法局推出现场扫码关注普法微信公众号,送法治小礼品的活动,群众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法治宣传志愿者还为大家发放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有关国家安全常识的宣传彩页共计30000余份,以及印有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口号的扑克、环保袋、围裙等宣传品20000余件。

活动当天,有关责任单位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微博等新媒体向广大市民推了送国家安全教育短信;并利用公园、广场、街道户外电子屏、银行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电子屏,滚动播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了公民和组织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各单位还将在后续工作中开展常态宣传,面向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等开展活动,采用主题讲座、讨论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影片、知识竞赛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推进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公民国家安全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