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专题讲座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为进一步调动教师开展教学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把课题研究做得扎实有效,活跃学校教科研学术氛围,以科研促进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创新与发展,4月13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教师课题研究的选题与申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科室主任徐海燕主持,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xD4y1job..jpg.jpg

活动现场

CFaYlYeH..jpg.jpg

举办专题讲座

徐老师首先从课题研究是现代教师的必备素质;课题研究的定位;课题研究的基本流程;课题的选择和课题的申报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课题研究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课题的选题、申报作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了以往教育科研中存在的不足,如选题不恰当、研究问题不明晰、研究内容分解不合理、缺乏切实可靠的学术思想或观念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科学严谨的界定和要求。徐老师还从课题的研究方法,课题的研究步骤,课题研究的成果形式三个方面对课题报告的撰写规范进行了说明,有针对性,简洁实用。并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一般课题申请评审书为例,结合自身课题申报成功经验,对课题申报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文献收集到选题再到项目申请书的填写,特别是在如何选题和撰写立项申请书方面,通过重点讲解和细节分析两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课题申报中关键性内容的分析和撰写。徐老师以自己对教科研的独到见解、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深思,为老师们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科研立校,科研兴校,在平时的教学中鼓励老师们不断地发现、思考、跟踪研究教学出现的"问题",并想方设法在行动中去解决,逐步走上一条"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研究之路,把问题转化为课题,再用课题的理论指导实践。因此,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科研兴教”已经不是一句口号,许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开展课题研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此次“教师课题研究的选题与申报”专题讲座,使教师们对如何开展课题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激活了教师教学研究的热情,必将推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教学课题研究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