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驻马店嵖岈山站鸣枪开赛

2018-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夏军)非凡之路,向山而跑。4月15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驻马店市旅游局、驻马店市文明办、遂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在国家5A级景区驻马店嵖岈山鸣枪开赛,拉开了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全年赛事的序幕。

GYb2DmTH..jpg.jpg

比赛开幕式在嵖岈山风景区南山门广场隆重举行。约3000名运动员身着鲜艳的各色服装一齐奔向嵖岈山的青山绿水间,参加了全程42km、半程22km和群众健身4.2km的山地马拉松比赛。当地上万名群众夹道欢迎,为运动员鼓劲加油。赛道围绕嵖岈山景区展开,将山地、湖泊、林地花海等风景元素串联起来,跑者在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中穿梭,42km组、21km组比赛赛道落差达到378米,42公里组选手将累计爬升约1758米,让习惯了都市森林的参赛者真正体会到一条“最美赛道”和“非凡之路”。

参赛运动员石娜告诉映象网记者说:“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的举行,是美丽驻马店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的再度交融,将迸发出绚丽火花,不仅让我们充分体验到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也将充满无限风光的驻马店、富有生机活力的驻马店、开放奋进的驻马店更好地展示给全国和世界”。

NJCEamNA..jpg.jpg

以“向山而跑,非凡之路”为主题的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目前中国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端的山地马拉松赛事。2017年,驻马店曾作为首站第一次举办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300多名专业选手和2000多名大众健身跑者的参与,在嵖岈山上演了一场激烈刺激的角逐。

此次山地马拉松赛举行期间,活动承办单位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遂平县人民政府同时开展了嵖岈山特色体育小镇建设助力公益活动,为嵖岈山村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牵线本地爱心企业,为嵖岈山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捐赠赞助,使体育的精彩魅力与发展成果在嵖岈山落地生根,惠及更多群众。同时,嵖岈山风景区也配合赛事,组织策划了西游文化主题的特色活动,助推了本次山地马拉松赛更加出彩。

nc7iWZYM..jpg.jpg

驻马店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古为交通要冲,因历史上南来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驻驿歇马而得名,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驻马店文化厚重,是盘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阳文化、车舆文化、嫘祖文化和冶铁铸剑文化的发源地。驻马店生态优美,有山、有水、有平原。赛事举办地嵖岈山是《西游记》传奇文化的发源地、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素有“中华盆景”、“江北石林”之称,地形地貌独特,风光奇异秀美。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嵖岈山,山地马拉松,开赛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黄淮学院:安全你我他 平安系万家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晚自习班会期间黄淮学院17级音表2班针对近期本班和其他各班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开展交流讨论,意在加强本班同学的安全意识,并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重视安全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的安全管理,为创造安全,和谐校园出力。

  • 驻马店顺河街道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今年以来,驻马店顺河街道办事处把全面深化河长制作为主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实施方案,制订工作措施,明确进度安排,全面推进深化河长制工作。

  • 驻马店顺河街道在扫黑除恶中确保“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今年,既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之年,也是扫黑除恶活动的启动之年。近期以来,驻马店顺河街道结合扫黑除恶和村(社区)“两委”换届活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原则,坚决打击任何破坏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

  • 驻马店雪松街道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为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驻马店雪松街道釆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社区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努力通过换届,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

  • 全国网媒聚焦驻马店 助力“创森”新发展

    4月10日,驻马店市电视新闻宣传中心主任于海建带队,新华社河南分社、人民网河南频道、央广网河南频道、中新网河南分社、中国搜索河南频道、映象网、大河网、驻马店广视网等15家国家、省市级媒体组成的2018“驻马店创森在行动”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到驿城区蚁蜂镇和香山办事处采访。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