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西平县师灵镇坚持把精神扶贫放在与物质扶贫同等重要的位置,通过多种形式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增强贫困户原动力,为贫困户脱贫摘帽奠定思想基础。

注重培训。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搭建平台,开展“干部讲政策、专家讲技能、乡贤讲道德、脱贫户讲脱贫”为内容的“四讲”活动,把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孝道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等作为必讲内容。通过丰富而实用的讲座培训,变“输血”为“造血”,为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增强贫困户脱贫技能提供了阵地保障。

典型引导。引导贫困户参与家门口就业,培养一批劳动致富能手,带领其他群众一道致富。岗王村贫困户郭顺德自立自强,不等不靠,开展肉牛育肥立志勤劳养殖脱贫。王寨村贫困户栗现周在博鑫合作社工作,并带动其他贫困户通过勤劳致富。

扶贫扶志。发挥好基层党支部领导核心的优势和作用,把精神扶贫贯穿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方面面,让全方位、多环节都洋溢着积极向上的脱贫斗志,形成团结一致、共同向上的扶贫工作氛围和风貌。

通过精神扶贫,大大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师灵镇涌现出一批立志脱贫、快速脱贫、自强不息的贫困户,按照“脱贫意愿、脱贫成效、致富能力”三大指标,评选出十类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立志脱贫户30户,脱贫模范户6户,村级帮扶责任人中评选出县镇优秀责任组长6名,第一书记5名,帮扶队员8名,帮扶干部2名,扶贫干部3,优秀帮扶单位2个,先进帮扶单位5个。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