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镇农业生态园建成了 “桃花源”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春风拂面,数百亩姿态万千的桃花嫣然怒放。游客漫步于桃花丛中,呼吸着桃花的芬芳,或赏花、或留影、或小憩,感受一种“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的田园风光氛围,尽情领略着回归大自然的无穷乐趣……这是日前采访人员在西平县宋集镇农业生态园里看到的一幅醉人画面。

aG5LrMAj..jpg.jpg

西平桃花别样红

据了解,宋集镇农业生态园是西平籍创业人士周迎辉投资近千万元创办的。前几年,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感召下,外出务工成功人士周迎辉回到家乡,决定创办农业生态园。

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生态农业,这一发展前景广阔的生态项目得到了西平县委、县政府和宋集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西平县、镇主要领导多次亲临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周迎辉加油鼓劲。

在西平县与漯河市交界处的宋集镇境内,周迎辉流转了数百亩土地,种植了40多万棵花木。这些花木以探春碧桃、满天红碧桃为主,辅以桂花树、石楠树、石楠球、百日红等花木。

据周迎辉介绍,生态园种植的这些碧桃树,树型优美、花朵丰腴、色彩鲜艳,具有极高的观赏和经济价值,近些年更是在城市园林绿化、美丽乡村建设中得以广泛推广种植。

“陶令不知何处去、桃花源里可耕田。”如今,经过周迎辉几年的精心管理和辛勤付出,他种植的这些桃林已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到阳春三月,绵延起伏的几百亩桃花娇羞粉嫩、竞相开放,远远望去如云似雪,宛如人间仙境,吸引了漯河、西平等地周边大量游客前来欣赏田园风光,体验乡村休闲乐趣。

在时下驻马店市创森的热潮中,西平县宋集镇农业生态园响应镇党委、镇政府的号召,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到创森行动中,在县乡廊道绿化中插种贡献了品种不同的碧桃苗木,为创森增光添彩。同时,宋集镇农业生态园还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每年为100多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受到当地广大干群的广泛赞誉。

如今,宋集镇农业生态园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次被西平县、宋集镇选为活动观摩点。宋集镇农业生态园2014年被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授予“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17年被选为“西平县宋集镇扶贫基地”。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宋集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积极开展全天候流动治超检查专项行动

    近期来,按照全市公路治超专项行动要求和超限运输实际,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联合县交警大队,在107国道集聚区南环路等处积极开展全天候治超流动检查,坚决遏制超限运输车辆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 西平县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西平县师灵镇以脱贫攻坚“两率两度”活动为载体,以入户大走访为工作形式,捆绑小麦病虫害防治、养老保险收缴、铲毒禁毒等重点工作,组织村责任组全体成员、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下村入户,帮助贫困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

  • 西平县持续发力扎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控制和防范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出现回潮和反弹,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发力,扎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全乡清净无毒。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多举措优化企业开户服务

    近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积极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与金融科技支撑,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提升服务效率,积极助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让“服务多跑,客户少跑”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 西平豫坡集团荣获河南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

    4月22日,西平豫坡集团在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暨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上荣获“河南省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该对接会在郑州市文博广场举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