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师灵镇六到位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近日,西平县师灵镇统筹考虑,精心组织,突出落实六到位措施,扎实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镇党委、政府牵头协调,纪委、民政、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村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行政村相继成立了村民选举委员会,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人员培训到位。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镇、村两级换届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熟悉掌握换届选举的政策要求、工作程序和方法步骤;宣传造势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横幅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换届纪律,增强群众参政议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调查摸底到位。镇包村干部对14个行政村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现任村委作用发挥、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村委成员“进、退、留、转”意向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组织开展村委班子和及其成员民主评议活动,评议结果与换届选举直接挂钩;整顿转化到位。针对“难点村”、“重点村”,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方案和换届选举工作预案,实施“一村一策”,努力把问题消除在换届之前。同时做好整顿转化,挂牌销号后再换届;财务清理到位。镇纪委、财政组成村级财务调查组,集中对全镇14个村的村务公开情况和村集体财产进行集中检查、调查登记和村委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至目前,师灵镇设立征求意见箱15个,发放宣传册1200余份、张贴标语60条、悬挂过街横幅45幅、班子成员谈话对象13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80多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红山医院邀请专家授课

    4月11日下午,西平红山医院特邀请平顶山市中医院疼痛科主任裴方舟到院讲授《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微创介入治疗》 。

  • 西平红山医院拒收红包受称赞

    “西平红山医院医术高,医德好,应该让大家给你们点赞!”一位住在西平红山医院外二科的患者握着王主任的手激动的说到。

  • 西平县人和乡畜牧防疫见成效

    自西平县人和乡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人和乡四项措施确保春季畜牧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 西平县蔡寨食药所召开食品流通环节从业人员培训会

    2018年4月10日,西平县蔡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召开了流通环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 西平县畜牧局多举措开展生猪屠宰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监管,规范市场行为,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西平县畜牧局盆尧执法中队结合《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严密工作部署,广泛宣传引导,加强巡查监管,深挖违法线索,严打违法行为等举措,深化辖区内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