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农业局强化渔业安全监管推动平安渔业建设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杰)2018年,西平县农业局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强化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有效推动了全县平安渔业建设。通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渔业安全生产督查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渔业工作者和生产者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完善了渔业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进一步加大了隐患排查力度,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了态势。

gSUiHYnK..jpg.jpg

进行宣传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渔业安全工作。年初,下发了渔业重点工作通知,对渔业安全生产做出具体部署。年内,针对渔业安全生产各项活动和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工作范围、主要内容,积极组织、全面部署,制定各项工作方案,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和具体工作要求。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单、宣传栏、宣传册、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提升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册500余份、电视、广播、网络10余次,提高了渔业管理人员和渔民对渔业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渔业安全生产制度。各级渔业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及各级渔业生产企业层层签订渔业安全生产责任状,真正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加强隐患排查。在各项活动和专项整治中,重点对渔船的稳性、操纵性、结构、锈蚀情况、水密情况、临界报废程度、消防救生设备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与整治,全县排查渔船3艘,发现安全隐患6项次,发出整改通知6份。整改完毕6艘,整改率达100%。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年”“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各项渔业安全生产活动和专项整治,强化了“红线意识”,加强了责任制的落实,完善了安全措施。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2018年农业局组织管理人员、渔政船(艇)驾驶员、船员培训2期,其中船员安全教育上岗培训达3期,培训人数50余人。为全方位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奠定了基础。为加强渔业船舶水上安全应急管理,建立健全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开展渔业安全督查,促进基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为了保持各阶段渔业安全生产所取得的成果,督查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的情况,督查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对渔业生产者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农业局水产站对全县50个渔业水域和渔业企业进行了安全督查。    

展望未来,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任重道远,今后将一如既往紧绷渔业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为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做出不懈的努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农业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