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世界蔡氏宗亲到上蔡谒祖考察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同根同源一家亲,爱族爱国万代传。3月29日,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来自泰国、西班牙等国及国内福建、江苏等20多个省市的1600多名蔡氏宗亲齐聚上蔡谒祖寻根,共同祝愿家业兴旺、祖国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vYq7QE1N..jpg.jpg

活动现场 

8xBtu7pB..jpg.jpg

系许愿带

蔡氏清明祭祖大典先在蔡侯叔度公陵园举行。在《天下一蔡》族歌之后,全体蔡氏宗亲默哀3分钟。世界各地蔡氏裔孙66人分别带着自己栖身之地的土壤共同为叔度公添坟,各地宗亲代表共同献花篮、上香、献祭品,随后江苏蔡氏文化研究总会负责人诵读祭文,全体蔡氏宗亲行四叩首大礼。随后相关人员为陵园植树,众多蔡氏宗亲还在陵园的树林里系上许愿带,共同祝愿家业兴旺、祖国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蔡氏宗亲还前往蔡侯仲胡公陵园举行了祭奠二世祖的盛大典礼。

上古时期,人文始祖伏羲氏因蓍草生于蔡地而画卦于蔡河之滨,遂名其地为蔡。公元前11世纪,武王姬发经牧野之战灭商纣王建立周朝,封其弟叔度于蔡地建立蔡国,国人以国为氏。蔡叔度之子蔡仲胡遵守德训与人和善,因辅佐伯禽治理鲁国政绩卓著而被周公旦续封蔡国。

蔡氏在蔡地薪火相传18代近500年。如今,在世界各地繁衍生息的蔡氏宗亲总人口约千万人,蔡姓在百家姓中的排名约在30至50名之间(不同来源有不同数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世界蔡氏宗亲 上蔡 谒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