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强化清明假期党风廉政建设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赵青)近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抓好作风建设,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清明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干警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政“防火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宣传教育,树立廉洁意识。组织干警学习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下发《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要求干警在参加祭奠扫墓活动中自觉做到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大力弘扬和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文明祭奠的社会主义新风气,坚决反对各种封建迷信和奢侈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抓好节日值班,预防突发事件。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制定了清明节期间值班表,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干警认真履行职责、爱岗敬业、不得擅离职守,保障清明期间值班电话畅通。

严格廉洁自律,带头以上率下。要求党组成员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从检各项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严格公车管理,防止公车私用。节日期间一律不得公车私用,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祭扫活动,严格按照车辆管理规定对车辆进行封存,指定地点停放。

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清正廉明。院党组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切实加强对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监督检查,严防顶风违纪案件的发生和“四风”问题回潮,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结不姑息,确保广大干警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节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人民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