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清明寄哀思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刘真)又是一年清明时,转眼间,我们的战友陈中华已经离开近三个月了。

陈中华生前系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1月2日下午14时32分,陈中华同志在西平县谭店乡桂河村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时,借机来到同村他扶贫结对的帮扶对象周大爷家,在帮助周大爷整理庭院时,突发心肌梗塞,经县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时年54岁。

噩耗传来,犹如晴天霹雳让人猝不及防,大家无不扼腕叹息。抓捕嫌犯、审讯嫌疑人、下乡办案、到监管单位检查工作、加班值班等等,他生前的一幕幕都浮现在大家眼前。

陈中华常说,进入公安局工作是他人生的重大转折。从部队转业至公安局,不是科班出身的他从基础开始学习法律知识和办案技巧。不断地磨砺和自我加压,让他迅速成为抓捕讯问的行家里手。

对待年轻民警,他丝毫不摆架子,总是耐心地教他们业务技能,培养了一个又一个徒弟……

对待群众,他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突降大雪,他第一时间询问帮扶的周大爷的冷暖。

在群众眼里,他是一心为民的好警察;在同事眼里,他是热情大方、乐于助人的好大哥、好前辈。

多少次经过他的办公室,仿佛还能看见他和蔼的面容、听见他爽朗的笑声……时至清明,怎能不记起这样一位好战友、好大哥、好前辈?真想问一声,你是否还在牵挂工作的进展和群众的冷暖?

你走得太匆匆,来不及与亲人话别,来不及抱抱心爱的孙子孙女,来不及看一眼老母亲,来不及办完手里的案件,来不及看看西平公安事业的新征程……

你就这样匆匆的走了,带着牵挂与留恋。中华同志,其实你也该歇歇了,因为你一直在为工作为生活付出着,付出汗水、青春直至生命。您牵挂的一切,都请您放心,各级领导非常关心您家人的生活,您的工作由战友接替,您的帮扶对象周大爷的生活正一天天好起来……

愿天堂没有疾病,没有繁忙的工作,只有盛开的鲜花。您就化作天上的一颗星,照亮战友前进的步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