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力)又是一年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旨在希望大家能早日实现“天气常备”、“气候智慧”和“水智慧”,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减少灾害风险、适应气候变化增添动力。

FfRoIcti..jpg.jpg

气象日宣传

WcuaTgQu..jpg.jpg

宣传现场

3月23日一大早,西平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就走上街头,为全县市民朋友送去了各种各样的气象信息和气象科普常识。宣传站里各种全新的气象科普知识展板“闪亮登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各类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千余份,有“3.23”中国气象报专刊,好玩有趣的“天气预警信号明白卡、防雷知识宣传页”,能长知识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丛书”“气象法律法规宣传册、气象为农服务手册、科普光盘等”;并有气象专家提供现场咨询互动,志愿者现场解说雷电、冰雹、暴雨、干旱等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及人工增雨作业的科普原理等。市民朋友看到了气象宣传站,都争相前往了解,观看咨询关于天气、自然灾害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许多气象科普知识,并参与了现场互动。

StlsqLM6..jpg.jpg

对群众进行宣传

此外,“西平气象”官方微博和微信还在活动当天发布了气象日专题气象信息,并开展了网上互动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宣传,充分扩大了“3.23”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公众认知度,不仅普及了气象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也为体现气象为农,气象为民的决心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全体人员向社会公众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努力,以智慧气象为契机,为我们赖以生存的气候环境良好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而不懈奋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气象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