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文广新局扶贫路上以案促改文化惠民有保障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彭刚)3月15日,汝南县文广新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以及文化馆、图书馆等有关同志,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文广新局开展扶贫路上以案促改,利用文化部门的自身优势,把文化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

7xNKEKsX..jpg.jpg

县图书馆利用“流动图书车”把图书送到学校

4F9QSyBR..jpg.jpg

开展送戏曲下乡文化活动

文广新局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与扶贫路上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与财政局、发改委、扶贫办等相关单位合作、协调,根据农村的特点和需求,依托乡镇(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督导完成在全县102个贫困村建设有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大舞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和一套体育器材等设施齐全的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贫困群众提供书报阅读、影视观赏、戏曲表演、广播播送和群众性文化体育健身活动等,既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文化政策带来的成果,有力促进了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

M59Y25ON..jpg.jpg

戏曲演出现场

县图书馆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方式,利用“流动图书车”,把各类图书、科技知识送到群众面前,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文化馆组织县曲艺家协会艺术团的民间艺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目的演出;罗卷戏传承保护中心开展送戏曲、送文化下乡、舞台艺术送农民等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工作者充分发挥着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重要职能,提升了服务效能,补齐了文化短板,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文广新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