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五龙镇薄李村“脱贫标兵”薄春阳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彭帅)“这74只羊卖了后,差不多纯收入11100元,说发财就发羊财了,这事儿以前做梦都想不到!”近日,上蔡县五龙镇薄李村脱贫标兵薄春阳,站在羊圈旁细数刚出栏胡羊的结算金,高兴得快要合不拢嘴了。

SwdUvDUq..jpg.jpg

脱贫标兵薄春阳

薄春阳一家4口人,曾经是全村有名的贫困户。父亲脑梗塞,母亲是间歇性精神病人,弟弟常年在外打零工。16岁那年,薄春阳开始感觉到腰疼脖子疼,由于没钱到大医院检查,只要疼了他就到小诊所打针吃药,可是几年下来,腰疼脖子疼不但没有治好,还让年纪轻轻的他走路干活都显得困难了。2013年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后,薄春阳先后到郑大一附院做了两次手术治疗,花了十多万元,为了凑齐这十多万元,薄春阳一家真是把亲戚朋友借了个遍。

 “做完手术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天天都为自己和家里发愁。家里病人这么多,穷得这么很,不要说我娶不到老婆,就是我弟弟相亲都困难!”薄春阳说,看着父母年纪越来越大,自己又没能力支撑起来这个家,他经常有自暴自弃的想法。

HicKrv3f..jpg.jpg

薄春阳在喂羊

2015年经过县乡干部精准识别,薄春阳家被村里评定为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张启云不仅做他的思想工作让他振作起来,还通过宣传脱贫攻坚一系列的惠民政策,鼓励他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

了解到薄春阳有发展养殖的想法后,张启云就联系养殖技术人员对他手把手地培训。薄春阳一开始就养羊50只,政府每只羊补贴100元,让他发展养殖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身体不灵便也没有影响他割草、加工饲料、打扫清洗羊圈,经常起早贪黑,朝夕与羊群相伴,这些羊吃好喝好睡觉好,几个月后个个膘肥体壮雪白发亮,羊贩子过来收羊也高兴得不得了,立马给了好价钱,钱到手后薄春阳掐指一算,没想到一下子净获利7500元。

“政府的扶贫政策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多。家里种的花生补贴2400元,还有现在吃药看病呀都不花钱,村集体经济每年分红1272元,我还是村里的优抚对象联络员,每个月500元工资”,薄春阳的“话匣子”一打开,就不由自主地连连叫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薄春阳打算把卖羊的这一万多元继续投资到养羊方面,他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办个大型养殖场,村里其他贫困人员可以到他的养殖场打工赚劳务费,也可以免费学习养殖技术,他保证绝对一分一毫都不保留,因为最知道穷人的苦,他真想让所有贫困户都像他一样发羊财,家家过上好日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五龙镇 薄春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举办"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

    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月2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组织的2018年“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在蔡明园广场举行。

  • 上蔡脱贫标兵李挖斗2018年的“小目标”一般人比不了

    2月27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位于上蔡县五龙镇老李村的一片塑料大棚里春意融融,村民李挖斗正忙得不亦乐乎。他一边忙着栽种瓜苗,一边向本村贫困人员梁雨来讲解小白瓜的种植技术,望着整整齐齐长势喜人的瓜苗,李挖斗,这个60多岁的庄稼汉不由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上蔡县举办“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

    3月2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组织的2018年“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在蔡明园广场举行。

  • 春风送岗助脱贫 现场招聘暖人心

    2月28日上午,上蔡县蔡明园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上蔡县2018“春风行动”暨助力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举行。

  • 上蔡县:上下同欲齐奋战 创森一线捷报传

    近日,从上蔡县创森指挥部获悉,经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天趁时强力推进,截止目前上蔡县的创森造林工作已整地2.94万亩,完成任务的 94 %;植树2.32万亩,完成任务的 74 %。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