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俗文化放异彩 万人空巷闹元宵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  李耀稳  曹润萌)金狗献瑞辞旧岁,锣鼓铿锵闹元宵。3月2日上午,上蔡县2018年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活动在蔡明园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县26个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的27支文艺团体的1000多名群众演员同场竞技。

RAOouT0F..jpg.jpg

上蔡元宵节文艺演出

kXmdcmXz..jpg.jpg

上蔡元宵节文艺演出

舞龙、舞狮子、扭秧歌、踩高跷、划旱船、训犟驴、抬花轿、打腰鼓、民间戏等,一道道具有浓郁传统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演员们头戴五彩头饰,手臂左右摇摆,脚下踏着小碎步,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不仅扭得带劲儿、敲得起劲儿、舞的给劲儿,还以平常难得一见的腾空翻等高难度文艺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CfiaxFax..jpg.jpg

上蔡元宵节文艺演出

整场展演持续2个多小时,围观群众超万人,人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记录演出精彩瞬间,为2018年上蔡县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留下美好的回忆。

上蔡县文联负责人表示,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全县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折射了上蔡人民团结奋进、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也集中展现了上蔡人民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新上蔡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元宵节 民间文艺汇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举办“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

    3月2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组织的2018年“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在蔡明园广场举行。

  • 春风送岗助脱贫 现场招聘暖人心

    2月28日上午,上蔡县蔡明园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上蔡县2018“春风行动”暨助力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举行。

  • 上蔡县:上下同欲齐奋战 创森一线捷报传

    近日,从上蔡县创森指挥部获悉,经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天趁时强力推进,截止目前上蔡县的创森造林工作已整地2.94万亩,完成任务的 94 %;植树2.32万亩,完成任务的 74 %。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奋力谱写上蔡出彩新篇章

    胡建辉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蔡县委、县政府立足培育特色、打造亮点,着力在提升工作水平、提升上蔡形象上下功夫,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一些特色、亮点工作既提供了上蔡模式、创造了上蔡速度、推出了上蔡做法,也提升了上蔡形象。

  • 上蔡县:现代农业稳步推进

    2017年,上蔡县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四优四化”为方向,持续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现代农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