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举行主题植树活动暨青年林揭牌仪式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正值第40个植树节,西平县在西平嫘祖海棠园举行了“青春绿西平,共建森林城”主题植树活动暨青年林揭牌仪式。

wkGYkZuh..jpg.jpg

植树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赵海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县青年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西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副县长蔡新亭出席了揭牌仪式。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共青团西平县委、县林业局主办。主题是“青年绿西平 共建森林城”。

仪式由西平团县委副书记郑珂珂主持。

仪式上,县职教中心青年志愿者代表王辰丹带领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

西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改善,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动力,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广泛宣传,创新方法,健全机制,持续深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着力打造花海旅游新城,扎实推进生态宜居美丽西平建设,全县城乡面貌实现了质的变化。着力建设靓丽城镇和秀美乡村,推进创森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全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天更蓝了,地更绿了、水更清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把创森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广阔舞台,抓住有利时机,加强生态志愿者队伍建设,全面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要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积极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建设绿色工程、培育绿色队伍,全面参与森林城市创建活动,为建设美丽西平作出积极贡献。

C5R4Psq8..jpg.jpg

揭牌

仪式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副县长蔡新亭共同为西平“共青团青年林”揭牌。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文明号、团员先锋岗、企业青年志愿者、杨庄高中、西平高中、职教中心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z7XEiAUf..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中)与志愿者合影

揭牌仪式后,县委书记聂晓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走进青年林中,与广大青年志愿者一起,挥锨铲土,栽植海棠树。

汗水夹杂着欢笑,团旗在风中飘扬。活动现场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广大志愿者自带铁锹、水桶等工具,在专业人员的示范指导下,纷纷挥锹挖土、刨坑、填树入坑,随后培新土、提桶浇水……充分展现出西平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据统计,县四大班子领导和青年志愿者们共栽植各类苗木 32000 株,为西平县再添一抹绿。

西平高中青年张益祥说:“这次2018年万名青年志愿者植树造林活动启动仪式暨西平共青团青年林揭牌仪式,西平高中组织了200多人进行植树,共造青春绿西平,共建森林城。通过这次活动,对环境保护有了亲身体验,增强了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以后我们会规范自身日常行为,自觉爱护花草。”

据悉,西平青年林占地面积200余亩,今后,团县委将带领全县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为青年林定期进行养护,悉心关注树木的生长,植树活动也为青年志愿者接受生态环保教育、参与生态环境建设开辟了新途径,搭建了新平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青年林 揭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