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多项举措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耿中喜)为深化现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完善处警和现场执法执勤取证工作,保障民警合法权益和依法履行职责,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高民警规范运用执法记录仪的意识,确保所有执法活动都有据可查,对执法活动实现可追溯式管理。

强化学习,提高认识。该局通过以会代训、案例点评、以案说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使全体民警认识到使用执法记录仪的重要性。该局还组织民警从佩戴位置、摄录站位、同步摄录、现场取证要点、信息采集等方面开展实战培训,确保每一位民警熟练掌握使用技巧。

强化保障,完善硬件建设。该局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狠抓工作落实。近几年,该局在支付装备经费中,先后购置了600余台执法记录仪发放到一线执法办案单位,全面满足了一线执法的实际需求。同时购置执法记录仪采集站8台,满足全局执法记录仪信息的储存。

强化管理,规范使用。该局要求民警在执法执勤中严格按要求全程录音、录像,严禁摄录与工作无关的音视频资料,禁止自行删除录音录像内容,确保执法记录仪摄录内容完整真实。该局不定期对民警使用执法记录仪的拍摄效果、信息储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情况记入民警个人执法档案,纳入日常管理和民警绩效考核,确保执法记录仪使用和管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经常检查。该局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对各执法执勤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围绕民警在执勤、巡逻、处警过程中是否携带执法记录仪和单警装备,是否按照规定对执法办案活动进行全程记录,是否对执法记录仪妥善保管和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查找问题,发现各类问题隐患,及时予以整改。

通过加强对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有效督促民警在执法执勤过程中,改良工作作风,强化执法管理,推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保证了执法准确性、公正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举措,执法记录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