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交警强化重点 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马红宇 周玲玲)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在冬季的交通安全意识,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拓展交通安全宣传新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驾驶人、客运驾驶人、中小学生、农村群众、违法机动车驾驶人等人群为重点,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全体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找准对象现场说法。大队以施工车辆驾驶人等重点驾驶人为重点,在严格源头管理、加强路面管控的基础上,深入进行座谈沟通并专门抽出时间和警力,分期、分批的召集重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净化路面交通秩序。

强化客运驾驶人安全教育。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高度重视客运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第一线,进一步加强对客运公司的源头安全管理,严格按照“静态管理与动态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认真开展客运安全隐患排查、严防交通违法行为等教育,并严格按照客运车辆户籍化管理规定,严把准入关、检验关和教育关,对驾驶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遏制和减少因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开展校车驾驶人安全轮训。大队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有效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与教育部门密切协作,建立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长效机制,把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放在突出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公路沿线学校和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师生形成积极主动学习的良好交通安全习惯。同时,严格整治学校周边秩序,对学校门前路段摆摊设点等妨碍交通安全的隐患及时进行清理整顿,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完善施划交通标线,并进一步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形成一个人人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深入开展农村安全教育。大队面对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重点围绕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常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利用农村广播的媒介作用,适时通报本地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和特点,提醒广大村民注意交通安全有关事项。另外,还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广大农村、集市巡回展出宣传挂图、播放宣传光盘,为群众提供交通安全法律咨询,做实做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坚持开展执法中的教育感化。对违法驾驶人实行先教育后处罚。大队执勤民警紧密结合各项集中治理,积极开展罚教结合,严格按照处罚一个人、教育一大片的方法,争取在处罚违法责任人的同时使其本身及知情群众从根本上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害性,都建立起交通违法的“高压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公安局,宣传,交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深入走访为企业保驾护航

    为给辖区企业打造优良的周边环境,确山县公安局铁东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积极走访重点企业豫龙同力水泥厂,有效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 确山县公安局主动作为护一方平安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确山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下,全体民警始终坚持团结奋进、拼搏奉献,公安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前行。

  •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营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亮点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山县局交警大队牢牢把握春季交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先导作用,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多层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氛围。

  • 确山县公安局心系安全严查消防

    2018年2月3日下午,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联合确山县公安消防大队对辖区内超市、KTV、住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检查。

  • 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开展娱乐场所统一清查行动

    为净化辖区场所治安秩序,确保全县群众欢度春节,2018年2月5日,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主动加大对公共娱乐场所的监督管理力度,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公共娱乐场所统一清查行动。

  • 疯狗闯村咬伤4人 确山县公安局民警围捕除隐患

    2018年2月6日上午10点多,确山县公安局留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留庄镇潘古洞村宗沟组有条狗疯了,己经咬伤四人,现在群众十分恐慌不敢上前捕杀,请求派出所前往捕杀。

  • 确山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深入对口扶贫点送温暖

    2018年2月5日,确山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一行深入对口扶贫点普会寺镇姚庄村,访寒问暖,看望贫困户,并向每位扶贫户送上了面粉、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把关心关爱精准送达贫困户家中,确保贫困户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温暖的节日。

  • 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心系群众送“平安”

    春节将至,为加强辖区群众防盗抢骗意识,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民警结合“人民在我心中”大宣传大走访活动,深入大街小巷开展防盗抢骗宣传活动。

  • 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深入走访拉近警民鱼水情

    2018年2月5日,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民警们来到辖区贫困户家中,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贫困户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希望被帮扶群众能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民警同志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食用油,嘘寒问暖,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定信念。

  • 确山县公安局刘店派出所加强消防检查防隐患

    2018年2月4日,确山县公安局刘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祥瑞超市、嘉年华超市等大型购物广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他们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数量、以及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等。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