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营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亮点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申伟)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牢牢把握春季交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先导作用,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多层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氛围。

突出宣传重点。重点加强客、货运输企业驾驶人安全教育,组织民警到客、货运企业开展宣教活动,通过定时教育、反复教育、强化教育等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常识等内容灌输到驾驶员的脑海,教育他们时刻牢记“安全驾车”和“文明行驶”,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同时,加强对学生及家长的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加强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与培养,引导中小学生正确地走路、骑车、乘车,树立一个良好的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氛围。

掌握宣传方法。面对广泛、复杂的社会群体,大队充分考虑到不同人群的文化层次、年龄结构、接受能力等因素,及时拓宽思路,丰富宣传教育手段,根据不同的群体要采取不同的宣传和教育方式方法,给小学生上交通安全知识课时,讲事故案例时尽量避免“血淋淋”的案例说教;使小学生会更容易接受教育;给成年人上交通安全知识课、讲事故案例时的语气、语调、表情要朴实、严肃,强调遵章守法、社会和家庭责任感、安全出行等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明白交通安全、交通文明要从自己做起。

延伸宣传范围。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单位、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标语,在辖区人流集中的广场电子显示屏上定时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公益宣传片,进一步拓展宣传阵地,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并在业务大厅通过LED显示屏不间断地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展出宣传展板,粘贴宣传画,提供交通法规咨询服务,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全方位提升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的覆盖率。

推动宣传教育。要求执勤民警在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按照教育与处罚并重的原则,充分利用与人民群众接触的机会,从人性化管理角度,向具体违法行人、事故当事人、驾驶人和乘车人讲清危害,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每处理一起事故,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大片的良好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公安局,交通,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