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玉山派出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陈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玉山派出所根据市局和县局部署,结合辖区实情,采取防范与打击两手抓措施,扎实开展“平安守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紧盯消防安全,严查火灾隐患。对辖区消防管理单位及场所展开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巡逻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感。安排辅警走村串户向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常识,增强群众三防意识,使人民群众获得更大的安全感;深入走访群众,排查矛盾纠纷。辅警在走访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及时报告所长,由派出所组织进行化解,同时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及报警求助,及时化解纠纷,严防民转刑案事件的发生;加强信访稳控,严防非法上访。对三名已经明确为重点的信访人员,安排专人,落实稳控责任,真正做到“管到位、控得住,不漏管、不失控”;严打违法犯罪,确保辖区平安。元旦放假期间,该所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对辖区网上逃犯认真梳理摸排,发现往年上网逃犯王某(涉嫌寻衅滋事)有劝投的可能,于是不厌其烦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在政策的召感下,元2日王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玉山派出所投案自首。

元月11日,该所经过几天的调查取证,将涉嫌寻衅滋事的陈某抓获并刑事拘留,元月22日被逮捕,破获寻衅滋事案一起;2月1日上午,玉山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销售烟花爆竹进行排查,查获程某某非法存储烟花爆竹148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程某某行政拘留,成功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

通过上述工作,遂平县公安局玉山派出所有力做好了“平安守护”工作,保持了辖区治安大局的平稳,为辖区人民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公安局,平安守护,成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