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户政窗口开展春节便民利民服务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陈童)为方便春节期间返乡群众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等户籍业务,遂平县公安局户政窗口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加强户籍业务受理、咨询服务。针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中返乡,前来办理户籍业务人员明显增多的情况,户政窗口公开咨询电话和值班电话,采取弹性、预约、延时工作制等多种工作模式,及时受理返乡群众各类户籍业务办理申请。

深化办理居民身份证便民服务。节日期间,各派出所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采取多种形式积极为长期外出人员提供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对急需申请用证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缩短办证周期。

提供急需人员身份证明服务。对急需住宿、乘坐交通工具而忘带居民身份证的群众,民警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根据实际需要为其出具身份证明,提供便利。

实行“送证上门”服务。为避免放假造成不能及时发放居民在节前办理的身份证,各派出所在节前开展“送证上门”活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公安局,户政窗口,便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