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灈阳派出所深入客运站开展反扒宣传行动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陈童)春运开始,为预防客运站扒窃钱包、手机等侵财性警情发生,遂平县公安局灈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车站开展“反扒”宣传活动,强化乘客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得车站扒窃案件明显下降,效果显著,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依托车站警务室开展便衣反扒。专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反扒队,在人员密集的车站周边开展反扒工作,全面密织车站反扒网络,有效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形成了跟车盯防、街面巡查的立体工作模式。

加强宣传攻势提升群众自防能。民警在汽车站大厅、客运车辆醒目处发放粘贴宣传安全防范手册和资料,向来往乘客剖析车站扒窃案例,讲解扒窃违法分子的作案特点、规律以及手法,特别提醒群众不要将手机、钱包放在外衣口袋等防扒注意事项,以及发现随身财物被盗后的应对措施。

对车站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在停车场检查客运汽车车厢是否搭载易燃易爆物品,对司机进行法制教育和消防宣传,特别是提醒驾乘人员注意在春节期间注意雨雪天气,不要疲劳驾驶,在努力完成春运任务的同时,让大家过一个平安、舒心的春节。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公安局,反扒,客运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