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东高派出所利用社区图书角 探索禁毒宣传模式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彭涛)禁毒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毒品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不容懈怠,为了辖区居民的安居乐业,东高派出所在基层社区组织大力支持下,利用“社区禁毒图书角”,不断探索和实践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新模式,帮助社区群众及戒毒康复人员进一步认识毒品危害,有效推动社区禁毒文化建设。

2月5日,禁毒民警深入金河办事处东高社区,利用该社区居委会党团活动日契机,送去中国禁毒网上展览馆等一批禁毒宣传图文资料,进一步丰富“东高社区禁毒图书角”的内容。

活动中,民警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们详细讲述了毒品的种类、相关毒品的成分及原理,以及毒品的危害,并向工作人员们展示了毒品案件案例。在看到一个个因为毒品破碎的家庭及吸毒人员被损害的身体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深受教育启发,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开展全民禁毒运动。随后,东高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与民警们一道,进入社区的广场、车站、居民小区,发放禁毒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条幅,对居民们及过往行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倡导群众坚决抵制毒品,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广泛参与全民禁毒战争,让毒品无处藏身。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先后有3000余人(次)参与,有效促进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恢复健康人生,提升了禁毒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图书角建成后,禁毒民警将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定期开展以“毒害无情、人间有爱”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最大化的普及毒品知识,努力做到让毒品无缝可入、无空可专,形成全民拒毒、缉毒的态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高派出所,社区,禁毒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