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东高派出所深入辖区高校开展安全防范系列宣讲活动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彭涛)为有效防范针对高校师生的盗抢骗犯罪,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东高派出所主动担责、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加强警方校方互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紧接地气、富有成效的安全防范系列宣讲活动。

座谈交流集思广议。东高派出所案侦大队深入黄淮学院等辖区院校座谈交流,听取高校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将排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通过多种方式共收集意见、建议11条, 逐条梳理、列表推进整改,从宣传的广度和效果上想办法、做文章。同时,派驻案侦民警定期列席学校例会,通报近期诈骗、盗窃案件发案情况,与校方共同研究下一步改进措施。

集中宣讲防范技巧。案侦大队民警在黄淮学院召开专题安全防范讲座,为大学新生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盗窃知识。讲座上,案侦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校园盗窃案件的易发案部位,告诫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提醒接到陌生电话与短信时不要轻易点击链接和泄露个人信息,提示学生发现问题时的紧急处置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广大学生增长了识骗防盗技巧,提高了警惕意识和防范能力。下步,派出所将持续举办专题防范讲座,增加受众。

借助网络广泛宣传。社区民警在辖区高校内广泛张贴河南省反诈骗中心、驻马店市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巧搭网上警务平台,主动推送网络诈骗案例、常见诈骗形式以及安全防范技巧等宣传服务内容,延伸宣传触角,提高网民的关注度,加快提升影响力。借助东高派出所政务微博、东高警务在线、黄淮学院警务在线等自媒体,与黄淮学院等院校的校园网实时互动,专人维护,主动收集素材,根据发案情况、周边动态,及时发布防骗、防盗及防火等安全防范提醒,确保内容鲜活、活动吸睛;该所微博受到网民追捧,关注粉丝已达1万3千余人。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结合高校学生特点,进一步拓展创新,充分利用学校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和载体,广泛宣传和每周推送防范知识与警示案例;同时,联系各校学生处,利用学生社团基础好、触角灵敏、渠道多样等优势,发挥学生自身的聪明才智,出谋划策,协助开展防范宣传,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志愿者开展 “快闪”表演等防范宣传活动,吸引学生对校园诈骗等多发案件热切关注,借助学生社团之力,进一步织密防范安全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高派出所,高校,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