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举行“福送万家 义写春联”活动 受市民欢迎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薛新福)2月3日上午,在驻马店天中广场,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联、驻马店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市会展中心和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协办,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福送万家 义写春联”公益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0位知名书法家为市民挥毫泼墨,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LfFDdKsz..jpg.jpg

给市民送上新春的问候

清晨,气温寒冷,在天中广场会展中心北门广场,天中义工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不减。上午9点,聚集在天中广场上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0位知名书法家铺纸沾墨,提笔将一句句饱涵深情的祝福写在红色镏金的春联上。每位书法家的案头前都围满了群众,书法家在各自的案头前辛勤地忙碌着,一刻也不停歇。市民们手捧着书法家们为他们书写的春联,笑在脸上,喜在心头,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副副刚写好的春联,墨迹未干就被热情的市民领走,供不应求,有的市民还拿出手机,上网搜索自己喜爱的春联。“指点江山 百年梦里添新绿,歌吟时代 万户门前贴大红”、“特色强音 盛会龙吟十九大,春晖富路 新年燕入万家”、“春色明媚山河秀,九州瑞气迎春到”、“四海祥云降福来,华夏腾飞祖国强”、“新春新禧新世纪,大顺大财大吉利”、“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副副飘着墨香,饱含深情的祝福春联,在市民朋友中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给市民朋友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本次的义写春联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很多老年人表示,春联儿有很深的渊源,在以前,这种写春联送春联的风俗很是盛行,现在都是印刷体的春联,感觉不太好,相比之下他们还是喜欢手写的春联。

写赠春联不仅是一种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也是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每年都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不仅增添了一份年味、一份喜悦,更是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回馈社会的一份深情。从事教育的葛老师告诉记者,过年送春联,觉得应该算是当下比较有年味的活动了。今天书法大家们集体写春联、送春联,也算是一种新时尚,希望以后能经常有类似的活动,让爱心传递下去。  红红的春联浓墨重彩,为家家户户送上新年的喜庆和祝福。据了解,活动当天上午就免费送出春联1000余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义写春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