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健全“五制”规范交通事故调处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创新 通讯员 张玉帆)近来,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健全“五制”,进一步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健全交通事故成因分析制。坚持每月、每季对全县交通事故发生的路段、时段、车型以及主客观因素等进行分析研判,从中找出规律和特点,形成事故成因分析报告,为制定交通事故预防对策提供“第一手”详实科学依据,做到精准预防、有的放失。

健全疑难案件集体研讨制。凡涉及交通死亡、肇事逃逸或重伤疑难案件,一律实行集体研讨责任制,由大队长、教导员、分管领导、办案民警全员参加,认真讨论研究,全面审查复核,确保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准确无误。

健全交通事故处理预约制。科学安排警力,依照法定程序,建立预约机制,提前将事故处理的具体时间、地点、办案民警姓名及有关事项逐一通知当事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力保案件办理有序、快捷。

健全热情服务文明办案制。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办案理念,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态度,坚持把每一起事故当作群众最大的事情来办,做到用语文明、举止规范、态度诚恳、热情周到,确保调处周密、合理合法。

健全案件定期回访整改制。严格执行事故处理进展情况通报制度,确保所有交通事故在法定时限内全程“阳光作业”办结,做到案结事了,不留后患。对所有交通事故一律进行电话或上门回访,征求群众对现场处理、办理质量、办案态度、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不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迅速采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故双方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