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海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活动构筑学生平安上学路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郭玉杰)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活动,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交通巡防大队所针对群众关注较多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问题,以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为重点,科学谋划,细致部署,积极采取措施,着力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切实保障辖区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

细致排查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登记在册,已取得使用许可的专用校车开展一次集中检验,并逐一核查校车驾驶人的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全面排查逾期不参加审验、交通违法未受处理、违法记分累积超过12分、长期不按规定接受集中教育等驾驶人,发现不合格驾驶人的,责令不得驾驶校车并通报相关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交通巡防大队以“平安守护”行动为依托,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摸底排查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排查覆盖辖区全部中小学校、幼儿园,逐车、逐人登记造册、不留死角,摸清辖区中小学校的校车底数,以及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所属企业的基础情况。 

增设护学岗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管控。根据中小学校上下学时间,科学调整勤务,增设“护学岗”,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巡逻管控。民警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提前30分钟上岗,推迟30分钟下岗,在学校门口路段指挥疏导交通,控制过往车辆车速,禁止机动车辆随意调头、乱停乱靠,护送师生安全过马路,有效保障了道路安全通畅,行车有序。 

建立多方联动护学机制,强化多方护学力量协作共管。积极与辖区办事处协调,建立警巡联动护学机制,对办事处指派的交通巡防队员进行交管业务培训,指导队员文明劝导、规范用语,并教授交通劝导技巧。与学校进行信息联动,出现交通违法、事故等特殊情况时可直接联系,指派就近民警快速赶至现场进行增援;通过学校组织班会、家长会等形式,严格路队制管理,要求学生家长在接送学生时将车辆停放在专门停车区内,让学生在上下学期间实行错时放学制,拉长学校放学时间,避免学生集中出行对周边道路的冲击。 

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进校园。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发送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内容的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促进校园交通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海派出所 平安守护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