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海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酒驾危害性大宣传活动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郭玉杰)年关将至,“春运”工作也即将正式拉开序幕,为提早给“春运”工作营造良好畅通道路交通秩序,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开展酒驾危害性大宣传活动,重点是深化宣传教育,降低春节期间酒驾发生事故率,为辖区交通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饮酒后、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为切实有效地打击酒驾行为,南海派出所交巡大队定期组织警力在辖区主要道路设卡查处酒后、醉酒驾驶行为,大队采取每月查、重要节假日查的方式,坚持对“酒驾”行为“零容忍”,保持严厉查处“酒驾”行为的高压态势。

严格执法,快速录入办结。为有效地提高查处力度,大队要求参加行动的民警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必须快速固定证据、快速录入系统、快速办结手续,并坚持当罚则罚,该拘必拘的原则。其次,大队还利用处理事故案件加大对酒后、醉驾行为的责任追究,加大对酒后、醉酒驾驶行为的打击力度。

大力开展酒后、醉酒驾车警示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驾驶员对酒后驾驶危害性的认识,大队认真对辖区内“酒驾”的规律特点进行的分析研判,多次派出民警、职工利用节假日等重点时段深入辖区各乡镇、村屯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酒后驾车事故案例挂图,发放交通安全读本、提示卡的方式,让辖区群众知道酒驾是害人害己的行为。其次,大队还发动民警利用手机微信、微博等方式不定期向机动车驾驶人发送与“酒驾”相关的法律法规、警示案例以及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有效地威慑喜爱饮酒的驾驶员,增强他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和习惯,提前为驾驶员打好拒绝酒驾的“预防针”,为整治酒驾行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海派出所,酒驾危害性,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