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认真做好寒假前校园安保工作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郭玉杰)近期,辖区各中小学将陆续放寒假。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积极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在各中小学,通过加大巡逻防控、隐患排查、治安整治等力度,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南海派出所组织治安大队和社区大队民警按照辖区警区划分,深入开展网格化巡逻,逐个完善巡防工作,对校园周边加强巡逻和定点防控,及时发现和清理校园周边可疑人员,确保师生安全。采取在校园门口张贴报警电话等温馨提示,随时接受群众及师生的报警求助。

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检查民警要对校园内部的监控报警设施、消防安全设施以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调查,对发现和排查的不安全情况及时向学校和家长进行通报,及时整改。同时,积极指导有条件的学校开展各类安保技防、物防手段的实战应用,有效提升学校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加强治安整治力度。治安大队要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KTV等场所进行一次清理整顿,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对存在的“黄赌毒”现象坚决抵制,从重严厉打击;对于无证营业的网吧坚决取缔、关停,对于证照齐全的网吧,规范管理,坚决铲除滋生危害学生身心健康违法犯罪活动的土壤,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加强防范宣传力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分发印制的“安全教育宣传彩页”,帮助学生提高防盗、防骗、防火以及远离毒品、远离传销等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设置咨询服务台,开展校园维护稳定、减少发案、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法律咨询等服务,解答师生各种疑难问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南海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