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2018年1月以来,为积极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开展,西平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车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强化技能培训。为全面提高民警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危化品运输过程中引发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从思想上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危化品基础理论、处置方法、安全防护等知识,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以及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方位提高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能力、涉及危化品交通事故处置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各种不安全隐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严防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较大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源头监管。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易发等特征,大队积极会同安监局、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内危化品运输相关的企业,集中对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轮胎、灯光、灭火器、安全锤、车身反光标识、侧后部防护装置,以及车辆检验情况、保险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车辆日常监管,把好检测关、出行关,切实从源上预防隐患事故的发生。大队对辖区所有危化品车辆、重点驾驶人基础信息进行摸排,逐车做好登记,建立台帐,对没有运输资质、主体责任不落实、车辆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未落实相关监控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没有资质证书等不符合规定的企业,一律限期整改、依法取缔、依法处罚并严肃追责,严厉查处和坚决取缔不具备资质的企业、未取得运输许可的车辆和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承运危化品的违法行为,并进一步完善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基础信息。 

强化勤务安排。为强化路面管控,切实形成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整治的严管高压态势。根据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白天和夜间不同时段的勤务安排,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加大对国道线、省道线等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公路运输通行证、道路运输专用标识和安全标示牌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有无押运人员,是否按照规定的运输时间、路线和速度行驶等情况,对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重拳打击;坚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车况不良不放过、有违法行为未消除不放过、各种证件不齐不放过。按照“预防为主、及时向导、快速联动、必要管制”的处置原则,力争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畅通,切实将维护好、实现好、全力以赴做好危化品运输车平安畅通路。旌阳大队采取全警动员、全时段管控、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管理相结合等多种措施,24小时不间断加大巡逻盘查力度,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的行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的行为、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为。并加大对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为进一步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公路运输危害性的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大队派出民警深入辖区危险货物运输相关的企业召开危化品车辆交通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开展“面对面”授课,充分提高企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广泛宣传有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危化品车辆运输事故预防常识,着重提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人,注意行车安全,做到防疲劳、防爆胎、防自燃,提高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同时,加大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形成对危险化学运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大队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在人流交汇地段安放宣传图板、张贴宣传挂图,利用交通诱导屏、LED显示播出交通安全宣传口号,广泛开展温馨提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为校园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2018年以来,为全力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西平交警大队统筹安排,把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要内容,提前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新学期中小学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西平县师灵镇特色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连日来,虽然天寒地冻,但在西平县师灵镇史庄村产业扶贫基地,来自漯河、驻马店的大小车辆络绎不绝,附近50多名群众忙着清理积雪,收割、装运韭菜,打零工增加收入。

  • 西平县交警大队全方位强化渣土车管控

    随着西平县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渣土车带泥上路、抛洒滴漏、乱堆乱倒、超载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较为突出,不仅严重污染城市环境,破坏城市道路,还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群众反映极为强烈。按照西平县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自2018年1月以来,交警大队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全方位管控,大力规范渣土车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 西平县交警大队约谈客运企业法人

    1月26日,西平县交警大队在二楼会议室约谈辖区客运企业法人,强化冬季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6家客运企业法人参加会议。

  • 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研判会

    1月25日,为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西平交警大队针对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召开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会议,在逐起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的基础上,迅速落实有针对性措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 西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雪后给贫困户送温暖

    精准扶贫送温暖,助困解忧惠民生。1月26日,西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慰问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温暖。

  • 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全力备战春运安保工作

    为确保2018年春运期间全所辖内旅客乘降安全、线路安全畅通,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在上级公安机关及所支部的带领下,在地方综治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作为,多策并举,落实“五强化”措施,全力备战春运安保各项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履职尽责促脱贫

    临近春节,为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常态化建设,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西平县师灵镇纪委坚持“纪律作风不放松,监督执纪不含糊”原则,把党的纪律贯彻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中,推动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 西平县强化食品快检能力建设 拧紧舌尖上的安全阀

    日前,西平县20个食品药品监管乡镇派出机构食品快检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此次快检仪器的配备标志着西平县实现了日常监督检查与检验检测并重的食品监管模式。

  • 西平县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25日,西平县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玉清、赵海波、闫力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