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不断提高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水平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王新杰)近年来,西平县公安局通过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有效解决公安民警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和倾向苗头,树立了队伍良好形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满意度。

抓好廉政风险教育,确保警员思想防线更牢固。县局不断强化动员学习,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组织广大民警学习《人民警察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法律法规,使民警消除侥幸心理,增强干警对廉洁从警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知险、防险和避险,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执法的公信力。

抓好廉政风险排查,确保查找廉政风险点更全面。县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建立廉政风险定期排查制度,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要岗位,通过自己查、领导点、单位帮的形式,查找每一名民警在行使权力、履职过程中,哪些重点部分和关键环节可能发生不廉洁行为,并细化分析廉政风险的内容和表现形式,做到职权项目清楚、职责流程清晰、权力运行清透。

抓好廉政风险评估,确保风险等级定位更准确。在查找廉政风险的基础上,抓好廉政风险的评估工作。根据权力的重要程度,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及危害程度等因素,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对廉政风险点进行评定,确定风险级别,建立廉洁从警风险信息库。依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对不同等级廉政风险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并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出相关防范制度,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上下一体,左右联运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腐败行为发生的可能性。

抓好防范制度建设,确保廉政风险防范更有效。根据排查确定的各类风险点和风险等级,以规范和制约权力为核心,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控制风险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洁从警风险防范机制,促进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互制约、相互协调,进一步规范广大民警的行为规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盯住“三个关键”狠抓队伍纪律作风

    西平县公安局坚持抓早抓小,严格执纪问责,着力整治破坏营商环境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有力地维护了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 西平县公安局出入境中队民警冒严寒走访贫困户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出入境中队民警,冒严寒深入西平县谭店乡桂河村贫困户周大爷家中,走访了解其身体、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段身体健康情况、生活上有何困难、目前急待解决的问题等。

  • 西平民警雪中送温暖 扶贫记心间

    1月25日,当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桂河村的贫困户安大娘从西平县公安局帮扶民警张辉手中接过被子时,感动的热泪盈眶。

  • 西平公安雪后扶贫暖人心

    1月25日早上,大雪初晴,道路结冰,室外温度达零下9摄氏度,越是天气恶劣,西平县公安局的帮扶民警心中越是牵挂对口帮扶村谭店乡桂河村的贫困户们,忧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忧心他们是否能安全出行。为此,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一大早就带领50余名帮扶民警、辅警深入到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

  • 河南御都集团董事长蒋海涛一行赴西平县盆尧镇慰问贫困户

    2018年1月26日,御都集团董事长蒋海涛携集团公司党总支书记耿冠平、分公司总经理黄耀丽等一行7人,再次前往西平县盆尧镇叶李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猪肉、棉被及补助金,保证让他们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年。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