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及早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1月24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相继召开了党组专题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全面安排部署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RwwotfL..jpg.jpg

检察长张伟召开党组专题会

Gy7cECNC..jpg.jpg

参会人员

会上,张伟检察长首先带领好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新蔡县实际情况,对该院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该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张伟检察长主要强调一下几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张伟检察长指出,在全国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结合我国当前实际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和参与这次项活动,坚决打赢这场专项斗争;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打击合力。成立了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全面加强对该院扫黑除恶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侦查监督科 ,统筹推进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打击重点,务求工作实效。

张伟检察长要求,侦监、公诉等部门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和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严格证据标准,规范文明执法。

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环节,要充分体现依法严惩精神,快捕快诉,依法严厉打击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坚决打掉其嚣张气焰。张伟检察长要求,要严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坚持规范文明执法,强化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既不能人为拔高,也不能降格处理,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初犯、偶犯以及未成年人,依法从轻、减轻处罚,减少社会对抗,促进社会和谐。

加强密切配合,形成高压态势。侦查监督、公诉等部门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配合协作,重大案件坚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部门及时固定证据,加快案件消化处理,形成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畅通的社会发展环境,为大美新蔡、平安新蔡建设保驾护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人民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农商银行到新蔡农商银行开展2017年度考核工作

    1月24日上午,驻马店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池付恒,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其建等一行4人莅临新蔡农商银行开展2017年度考核工作,行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员工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考评。

  • 雪纷飞正当时 新蔡县检察院扶贫暖心田

    1月24日,再次迎来了2018年的第二场大雪。当天下午风雪交加,新蔡县检察院全体帮扶队员不顾路滑风寒,深入到县龙口镇党庄村、赵楼村、兰庄村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新蔡义工联合志愿者腊八送温暖

    由新蔡义工联合会李森会长、杜文娟、代仙果等志愿者组成的爱心送粥活动迎着刺骨寒风从早上八点已分布摆好五个不同地点,本次活动即是对我国传统节日传承和发展,又是对志愿者义工服务理念的深化和传播。

  • 新蔡交警为返乡民众打造“绿色通道”

    2018年春运于2月1日正式启动,3月12日结束,新蔡交警为返乡民众打造“绿色通道”。

  • 新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贩毒案

    2018年1月12日凌晨,河南省新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侦查布控,快速出击,将刚刚完成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段某生、庞某平、全某民抓获,查获毒品海洛因可疑物130余克,毒资2万余元。

  • 新蔡农商银行举办不良贷款清收技能提升培训班

    1月20日至21日,新蔡农商银行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不良贷款清收技能提升培训班,各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公司部全体人员共计85人参加了培训。

  • 新蔡县余店派出所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

    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扶贫基地开展走访活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蔡县公安局余店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街道、村委、学校、企业,积极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密切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蔡县公安局龙口派出所开展“大走访”活动

    日前,河南省新蔡县公安局龙口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街道、村庄、学校,采取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发布警情提示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盗窃、防诈骗及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等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 新蔡检察院普法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新蔡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干警学习会

    1月15日,新蔡县检察院分别召开院务会、全体干警会,学习系列讲话、文件、会议精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