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古塔街道脱贫知识“抢答”让政策“入脑入心”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日前,在汝南县古塔街道省级贫困村范胡村会议室里,全村60多名贫困户济济一堂,正热烈进行脱贫知识抢答赛。

在会议现场,县政协主席陈雁飞亲自坐镇督导,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惠杰、办事处主任张冬和河南省玉兰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玉振现场点评。脱贫责任组人员和村第一书记在主席台上轮番提问,由现场的贫困户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抢答,回答正确的贫困户将现场得到一双豪华被子的奖励。

这次脱贫知识抢答赛由下午4点开始,一共提出了12个问题,内容包括街道办事处给贫困户手提档案袋里面都是装的什么档案、贫困户家里张贴的三样东西是什么、在校贫困户学生有什么扶持政策、进入贫困户的程序是什么等,都是贫困户应知应会的简单答题。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抢答环节开始后,很多贫困户怕说错,不敢回答,在座的县政协主席陈雁飞、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惠杰就积极鼓励,不要怕说错。受到鼓励,贫困户张趁义第一个举手要求回答问题,给现场的贫困户打开了“话匣子”。只要台上的主持人提出问题,贫困户就争先举手回答问题。

会场外寒风阵阵、雪花纷飞,会场内声音此起彼伏,台上台下形成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近2个小时的脱贫知识抢答环节中,总共有20位贫困户回答了问题。贫困户回答问题结束后,台上的主持人就会公布正确答案,然后提醒在场的贫困户都记住。脱贫抢答结束后,县政协主席陈雁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施惠杰、办事处主任登台给回答问题正确的贫困户颁发了奖品,20位贫困户高高兴兴的领到了崭新的被子。

“给贫困户奖励是为了让贫困户掌握更多的脱贫知识,通过了解脱贫政策,让群众树立从精神上脱贫的勇气,提高群众脱贫攻坚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惠杰说。

“这种知识抢答竞赛确实别开生面,让我们也受到了脱贫攻坚知识的再教育。”河南省玉兰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玉振高兴的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古塔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