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警方“七项措施”抓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工作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 张勇)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用“七项措施”扎实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工作。

一、对客运驾驶人的“行车日志”进行抽查,对两次以上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记录的驾驶人进行专门教育,多次交通违法记录未及时处理的客运驾驶人,要求相关单位调整驾驶人的岗位;对未参加年检、未消除交通违法记录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货运车辆,立即停运整顿。

二、交警大队安排民警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对客货运车辆和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大检查,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驾驶人的日常教育及出车前车辆检查管理,规范车辆和设备设施管理,完善安全运输条件。

三、进一步强化日常路面勤务部署,抓好基础工作落实,运用科技手段,采取一切可以利用的人防、车防、路防、环境等措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恶劣天气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充分利用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系统对辖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及预警等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认真总结和提炼好的工作经验和作法,确保源头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同时不定期开展民警动员会议,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理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

五、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双微等,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安全预警信息,广泛向社会和群众告知危险路段信息,宣传冬季恶劣天气驾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

六、针对各辖区道路特点,对辖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分析,并将隐患排查情况通报交通部门和安监部门,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及时治理隐患,切实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防设施。

七、组织民警深入走访客运企业进行安全宣传,并在辖区开展以发放宣传资料、观看事故光盘等宣传方法,加大对客运车辆的宣传教育力度,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做到人人遵守法规,从而提高广大司机朋友特别是客运车辆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从源头上构筑起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安全防护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警方 七项措施 驾驶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警方“四项措施”强化农村交通道路安全管理

    在“平安守护”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中,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汝南警方“三项措施”推进辅警队伍建设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工作,有效预防辅警队伍不出事、少出事,减少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汝南县公安局“三项措施”着力推进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

  • 汝南警方“三个力求”开展便民服务

    汝南县公安局开展“平安守护”大宣传大走访以来,充分把握“三个力求”,旨在出入境窗口服务中做到方式上便民,工作中亲民,管理上利民,全面提高管理窗口服务水平。

  • 汝南警方多措并开展“平安守护”大宣传活动

    为全力推进“平安守护”大宣传行动,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层层动员,组织交警大队民警全员上路、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汝南警方积极开展打击侵权犯罪宣传活动

    1月19日,汝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组织全队民警走上街道、走进社区,以设置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重点围绕侵权涉假领域经济犯罪,开展了“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犯罪,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汝南警方全力做好证件受理工作

    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对出入境管理股民警的素质教育,积极采取措施,引导民警立足本职,全力营造警民关系。

  • 汝南警方全力做好年终冲刺

    年终岁尾,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充分调动民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年终工作冲刺打下坚实的基础。

  • 汝南警方加强对出国务工人员风险意识教育

    随着经济的深入发展,办理出国劳务的人员越来越多,针对这一情况,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加强了对出国劳务护照的受理审核,努力从源头上控制非法劳务,维护对外劳务管理秩序,保障赴外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 汝南警方急事急办受赞誉

    连日来,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活动,多方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针对近期办证群众增多的情形,工作中一直坚持加班加点、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理念,真诚赢得群众满意和信赖。

  • 汝南警方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改革创新

    近年来,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立足当地实际情况,顺应群众期盼,从便民利民、创新机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入手,夯实了各项基础建设,提高了实战效能,激发了队伍活力,初步解决了一些体制性、机制性和保障性问题,提升了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改革创新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