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强化”扎实推进平安守护行动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 张勇)为进一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谋划,主动出击,扎实推进“平安守护”行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大队召开中层会议,深入分析,查找薄弱环节,研究整改措施,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确定整治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继续强调大队班子带队上路每周不低于三天,每晚大队值班领导深入路面,带队开展“平安守护”行动,保障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各中队针对本辖区实际情况开展行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民警、警辅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紧密加强协调配合,将“平安守护”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大队按照支队要求每周一、三、五参加支队视频调度会,同时要求中队长和相关业务科室参加调度会,并对各单位工作情况逐个进行通报点评,要求始终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将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二、强化路面管控。大队集中优势警力充实一线,把执法设备、车辆全部投放到路面上,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是针对近期交通违法行为增多、大队以城区主要路口、路段为中心,科学调整勤务安排,组织民警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巡逻监控和路查路检力度,积极组织宣传民警,以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及饭店、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等酒后驾驶易发路段为重点,严厉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二是以大桥检查站为依托,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逢车必查,实行台帐登记,并建立完善电子台帐,严防存在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的车辆驶入、驶出辖区。对现场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违法行为消除、驾驶人得到教育、依法受到严处后方可放行,真正让驾驶人从思想上树牢安全意识,达到最终防范、杜绝违法行为再次发生的目的。三是切实加强省道重点管控和农村道路的延伸管理,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确保24小时管理不失控。

三、强化源头监管。为确保“平安守护”行动顺利开展,大队坚持查隐患、促整改、强基础、防事故,力求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以加强校园车辆管理为重点。大队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组织部署各中小学校切实抓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即整改,经检验合格后,才可恢复使用。以加强客运车辆管理为重点。对辖区客车进行安全大检查,实行档案化管理,加强客运车辆管控工作,达到报废标准的,坚决报废,严格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客运车辆所有人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逐一下发《安全隐患整改建议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平安守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全力备战春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当前,正值备春耕农忙季节,公路上运送农资、种子、化肥到乡村的车辆相继增多,车流量逐渐增大,各种农用运输车超载、超速、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给春耕生产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更好地保障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将工作重心由省干道逐步向县乡道路转移,推出人性化道路管控,全力确保春耕道路交通安全。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打造车管文明服务窗口

    今年以来,汝南县交警大队推出五项措施,全力打造车管文明服务窗口,着力推进“队伍零违纪、业务零差错、服务零距离、投诉零发生、违规零容忍”车管所创建工作。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措并举"力保交通事故处理公正透明

    今年以来,在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汝南县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四公开”制度,切实做到依法、客观、公正地处理交通事故,使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今年以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突出抓好“四个教育”,广泛宣传“六倡导”、“六摒弃”和“六抵制”,积极稳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举措建立健全事故处理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举措建立健全事故处理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以“以民为本,便民利民”为理念,结合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以公正廉洁执法为切入点,积极建立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确保事故处理快速、及时、公平、公正,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