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红十字会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晓河)2018年1月24日,正值农历腊八节,天寒地冻,大雪纷飞。汝南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冒着严寒,将最后一车慰问物资送达东官庄镇邓屯村,在寒冬中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红十字会的关爱。

10u1fBRb..jpg.jpg

汝南县红十字会

QYUsU4Kq..jpg.jpg

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

2017年秋季,驻马店市遭受61年来最严重的雨涝灾害,大面积农作物来不及抢收烂在地里,汝南县受灾尤为严重。县红十字会争取外援。屋漏偏逢连阴雨。当前,全市又面临多年不遇的暴雪和极寒天气的挑战。为确保困难群众能够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汝南县红十字会围绕解决困难群众的吃饭、穿衣等问题,超前谋划,精心安排。一是及时报灾,积极争取外援;二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爱心捐款;三是调查摸底,统计最需救助对象。

在市红十字会下拨的慰问物资到位后,汝南县红会组织志愿者兵分三路,从1月22日至24日,分别深入到张楼镇河北村、姚湾村、黄庄村、宿鸭湖办事处黄庙村和东官庄镇刘坡村、宋屯村、邓屯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红十字志愿者不畏严寒,顶风冒雪,提着米、面、油,抱着被子和棉衣,走村入户,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吃、穿、住、取暖等问题。在寒冬中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全社会的关爱。

据悉,此次“送温暖”活动,汝南县红十字会共发放温暖大礼包70个,价值1.3万多元;有70个困难家庭共200余人从中受益。下一步,汝南县红十字会将启动“博爱在天中”捐款,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对全县申报的200多户因病因灾至贫群众集中进行救助,千方百计做好“人道”兜底工作,确保全县最困难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节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红十字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