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举措建立健全事故处理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举措建立健全事故处理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以“以民为本,便民利民”为理念,结合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以公正廉洁执法为切入点,积极建立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确保事故处理快速、及时、公平、公正,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建立事故处理人民调解员制度时,该大队从社会上通过层层筛选把关,聘请一批威信高、熟悉法律的人士为人民调解员,并对他们进行了专业培训。事故处理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建立后,在下发事故认定书后,当事人可以自行选择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作为当事人双方和交警之外的第四方,调解员不收取任何费用。将人民调解引入到交通事故处理中,使得交通事故经济赔偿纠纷的矛盾在基层得到化解,减少了民事法律诉讼成本,更好地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利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健全事故处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执法所运用“31.5”平台宣传交通法规

    3月15日上午,在汝南县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汝南县执法所运用“3.15”活动平台宣传交通法律法规。

  • 确山司法局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0日下午,确山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 确山竹沟镇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3月20日下午,确山县竹沟镇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活动。机关全体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李杰同志主持。会上,李杰同志传达了《竹沟镇“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规则(试行)》。

  • 市二十五小学:活力飞扬亮风采 强身健体展风貌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大课间文化氛围。3月20日,在阳光的沐浴下,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武术操和啦啦操比赛。

  •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帮扶,为帮扶村村民做好事、做实事,近日,上蔡县卫计委联合上蔡县协和医院内科、外科、眼科、妇产科、疼痛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组成义诊团队,到塔桥镇董何村,大路李乡唐楼村、马堂村开展为期3天的“健康扶贫 爱心义诊”活动。

  • 西平交警大队进一步规范民警日常执勤执法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工作,构建警民和谐关系,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西平交警大队结合队伍实际,要求民警树立和强化“五种意识”,规范民警执勤执法,提升民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民执法的水平。

  • 西平交警大队以源头管理为抓手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

    为切实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以源头化管理为突破口,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严把交通事故第一关,全面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西平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对渣土车的查处力度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秩序,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平交警大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民警严查渣土车超限超载、未按规定安装护栏、安全设施不全、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西平交警大队深入开展农用车非法载人集中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针对当前农用车辆非法载人违法现象增多的现象,结合当前农村道路交通特点,以整治农用车非法载人为突破口,强化措施,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 西平县代县长李全喜深入税务部门调研

    3月20日,西平县代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一行深入税务部门调研。

  • 西平谭店乡抓好信访调处工作

    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信访隐患排查得出、稳控得住、化解得及时。

  • 正阳“托举哥”深夜冷水中勇救溺水老人

    “感谢你救了我母亲的命,不然后果不堪设想!”2月14日上午,正阳县油坊店乡贺庄村的贺玉柱兄弟4人为了答谢正阳县新阮店乡罗庄村朱建国对他们94岁老母亲冯秀英的救命之恩,专程赶到罗庄村上门拜访朱建国一家人,并给他送来一床新棉被和一个感谢的红包,却被朱建国一家人婉言谢绝了。

  • 市二十七小学组织党员踏访许世友将军故里重温入党誓词

    3月14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全体党员在校长、支部书记王凌燕带领下前往信阳市新县参观许世友将军故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将在驻马店举办大型讲座

    3月20下午,“匠人精神”大型主题讲座塈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市仙菲酒庄举行。此次主题讲座由爱邦忙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主办,樊登读书会驻马店分会承办,多个商家的通力合作,将于2017年4月26日在驻马店天中会展中心开讲,并邀请原央视主持人,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樊登博士莅临主讲。

  • 西平县芦庙乡采取措施切实加强林木管护

    为巩固今年造林成果,确保新栽树木成活率,近日,芦庙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新栽树木管护培育工作,确保种得下,保得住,活得好。

今日热点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助力脱贫攻坚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