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公安局交警大队密织冬季安全防护网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 张勇)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汝南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四个方面上下功夫,全力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瞄准农村群众思想认识的盲区和盲点,将农村机动车驾驶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列为重点群体,广泛、深入宣传文明安全出行的基本常识,及时通报农村道路上发生的典型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件,警示、教育农民群众不坐超员车、不坐非法营运车辆,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遵法守纪的自觉性。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两员”的作用,利用发生在农村群众身边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案例,以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不断增强农村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自觉劝导、制止、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定期组织警力深入学校、集市等,以组织观看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上交通安全课等方式,多角度、多形式深入宣传,同时积极通过“双微”平台,及时发布安全行车提示、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极大程度上满足不同群体获知交通安全知识的需求,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思想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狠抓隐患排查。强化重点车辆监管。大队对农村微型面包车、摩托车、农机用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将任务责任实名制落实到具体人头,对排除出来的未按时年检、非法改装、私拆座位的面包车等进行及时整改;利用交通综合管理平台对农村驾驶员的交通违法信息进行清理,对于记满12分的车辆驾驶人员,督促其尽快参加考试,禁止其继续上路,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强化企业约谈工作。大队重点对农村客货运输企业车辆安全管理、车辆出车前检查制度和行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企业健全安全检查监督档案,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驾驶人安全教育,凡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一律不上路,不符合准驾要求的驾驶员一律不上车,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加强监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农村短途客运车辆基本情况摸排。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镇,详细掌握辖区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数量、流向及安全运营情况,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加强农村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大队加强对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定期召开校园负责人、家长会议,宣传违法接送学生车辆的危险性,组织民警严厉查处报废车辆、农用车辆、机电动三四轮车辆、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路面管控。将路面执勤执法、事故接处警、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安全宣传纳入绩效考核内容,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警力资源,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促进勤务效能的不断提升。针对少数交通参与者回避有警时间、绕道行驶等现象,坚持“警务跟着流量走、警力跟着交通违法走”的工作原则,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传统武术进校园 传承文化强体魄

    在”平安守护”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中,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深入辖区前张小学,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赞扬.

  • 汝南警方多措并开展“平安守护”大宣传活动

    为全力推进“平安守护”大宣传行动,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层层动员,组织交警大队民警全员上路、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汝南交警走进县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畅谈冬季平安守护

    1月17日上午,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顺国走进县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结合当前开展“平安守护”行动,重点就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与广大听众进行交流互动,畅谈文明交通出行话题。

  • 汝南交警综合施策集中整治校车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冬季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人身安全,连日来,汝南交警大队结合辖区情况,以“五抓”举措为手段,集中整治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汝南交警大队举办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的服务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7日,汝南交警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会,通过岗前培训,使所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志愿者初步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服务内容、志愿服务业务知识、自身安全防护知识,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法律依据和理论基础,确保志愿者自身安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