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举办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大会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 武丽娟)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的服务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7日,汝南交警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会,通过岗前培训,使所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志愿者初步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服务内容、志愿服务业务知识、自身安全防护知识,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法律依据和理论基础,确保志愿者自身安全。

培训会上,交警大队培训民警重点向志愿者们讲述了以下几个重点,一是培训讲解了相关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和民警指挥手势的具体含义;二是讲解志愿者执勤装备的使用方法;三是讲解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要点及注意事项;四是进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教官要求,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参与协勤活动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闯红灯,在路口协勤时按照站位要求,对行人非机动车进行指挥、劝导;对不听劝阻的行人、非机动车严禁强行拦截、拉、拽、推搡;在劝导过程中要注意自身言语、动作文明,当被劝导者无理取闹、扰乱滋事时,要及时通知管段民警前来处理,避免与当事人发生言语与肢体冲突。通过两个小时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和执勤过程中的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