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教体局开展中小学教育脱贫攻坚检查评估工作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汪武)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强化考核力度、促进教育脱贫攻坚,1月17日上午,正阳县教体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在全县中小学开展脱贫攻坚检查评估工作,对检查内容、方式、要求、量化和结果运用等进行部署。局长熊兴锋要求,此次检查是对一年来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态度、水平和作风的一次检验,要配合乡、村进行全面走访,力求做到“六个精准”,即精准宣传政策、精准资助对象、精准资金预算、精准发放程序、精准公开公示,要让贫困户进一步熟悉扶贫政策,让惠民政策更深入人心。

xw1yzy7N..jpg.jpg

会议现场

1月17日下午,正阳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年度检查会议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2个工作组的54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局党总支书记肖立峰对此次检查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本次检查时间为1月18日至19日,由局党组带队,对全县中小学教育扶贫成效及教育资助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评估。检查内容为扶贫组织建立、档案建设、资金发放和督导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入户调查等方式,详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入学情况、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和落实过程资料,对照建档立卡学生档案进行逐一核实。检查组坚持校校到、村村到,并采取随机走访等形式,调查了解建档立卡学生家长对子女享受教育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夯实了主体责任,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识别到位、帮扶到位、施策到位、宣传到位,推动教育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教体局,中小学教育脱贫攻坚,评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