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农业厅深入正阳县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胡瑞琪 骆佳)1月18日,河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一行来正阳县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乡村扶贫干部,听取意见建议,发现困难问题,研究对策措施。

正阳县领导刘艳丽、王东征、李迎春、赵向阳、周慧深、夏广德、侯亚军、陈留东或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Vubh7TGk..jpg.jpg

参观正阳国际花生城

iWKfsoF7..jpg.jpg

县委书记刘艳丽讲话

上午,在正阳熊寨镇农庄村召开座谈会。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向省农业厅领导汇报了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刘艳丽说,2017年,正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突出精准施策、逐级夯实责任,采取超常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刘艳丽从提升站位,扛稳责任;对标精准、规范管理;聚焦问题,深化整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创新模式,培育亮点;党建引领,夯实基础等多个方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具体做法。

在谈到下步打算时,刘艳丽说,2018年,正阳县要巩固脱贫成果,引导贫困户致富奔小康。要提升帮扶水平,突出产业扶贫,改善贫困乡村的生产生活条件,用发展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转变方式方法,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实现脱贫攻坚由“打赢”向“打好”转变。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典型引导,注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脱贫动力。要创新工作举措,围绕驻村帮扶、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总结提炼成功经验,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向广度、深度拓展。要加强监督考核,促进脱贫责任落地,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会上,省供销社、省交通银行派驻农庄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产业帮扶、项目帮扶、教育帮扶和金融扶贫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谈了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nmOPlZzb..jpg.jpg

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讲话

刘保仓首先向工作在扶贫第一线的书记、干部、专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通过座谈,刘保仓认为,一是正阳县脱贫攻坚工作高效精准、亮点纷呈,特别是花生产业抓住了发展机遇,一些重大项目的落户,为正阳扶贫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花生产业扶贫是正阳众多产业扶贫的典型代表,要总结好经验便于推广;二是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刘保仓说,驻村干部扎根贫困农村,与贫困群众打成一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提升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珍惜在农村基层工作生活的宝贵经历,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全面脱贫,使命光荣。要深化认识,精准施策,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业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激发农村新活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农业厅,正阳,扶贫慰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在周口全面启动 省农业厅对工程进展给予肯定

    1月11日至12日,河南省农业厅市场处处长薛红一行六人,在周口市农业局副局长朱化礼、西华县副县长毛茹的陪同下,冒着严寒到周口市检查指导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对于周口市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1月15日,周口市农业局举办周口市益农信息社建设合同签订仪式,这标志着河南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在周口正式全面启动。

  • 河南省农业厅:基层农技人员脱产培训不少于5天

    11月20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该厅日前印发我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方案,要求基层农技人员要接受不少于5天的脱产业务培训。

  • 省农业厅检查组莅临巩义验收产业集聚群建设

    7月20日,河南省农业厅产业办副主任赵栓成,带领检查组莅临巩义市,验收巩义市茅台成义产业集群建设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培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 河南移动牵手河南省农业厅打响“蓝天保卫战”

    中原熟、天下足!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南,每年夏秋两季,与丰收的喜悦接踵而来的,却是屡禁不止的秸秆焚烧问题,弥漫在大气中的呛人烟尘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扰的同时,也给各级地方政府在秸秆禁烧监管方面造成了极大的行政成本负担,成为各地大气污染防治的痛点。

  • 省农业厅赴西平县专探乡检查指导水产养殖工作

    12月7日,省农业厅水产局检查组,市农业局负责人一行赴西平县专探乡双河村检查指导水产养殖工作。西平县副县长段彦杰、县农业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