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高万宝 贺永明)1月17日上午,正阳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u4i7Gypu..jpg.jpg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艳丽、王东征、李保国、李贵喜、王春山、张太祥、王建军、李峰、隗正军、刘凤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该县领导还有:李迎春、王静娴、赵向阳、梁军、朱东升、蒋贵印、周慧深、胡敬忠、牛强、刘业鹏、夏广德、周宏伟、王思宝、张汉收、王莉、黄翠萍、卢献忠、陈留东、田克胜、杨萌、张元真、侯亚军、钟文信、刘勇军、左艳荣。

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车永远、汤朝明、张泽学、车顺才、於希联、李全春及河南种猪场党委书记谭国生也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应到代表245名,实到代表235名,符合法定人数。

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春山主持会议。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保国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2017年主要工作回顾;二、2018年主要工作意见。

李保国说,2017年,在中共正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县委“五个二”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开展工作。一年来共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会议5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12项,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视察14次,形成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报告14份,提出审议意见16件68条。对承担脱贫攻坚行业帮扶职责的10个政府工作部门开展了工作评议。较好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信访稳定、三城联创等中心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李保国从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认真开展人事任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工作明显增强;狠抓履职能力提升,全面加强人大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人大常委会工作。 

针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李保国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五个二”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正阳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李保国最后说,各位代表!新思想统领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让我们在中共正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满怀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正阳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该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元真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张元真在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谈了2018年的工作。

张元真说,2017年,县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995件,审执结8537件,同比分别上升31.29%和41.36%,审执结率94.91%,较2016年上升5.75%。

针对2018年法院工作,张元真强调,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维护大局稳定上强化新担当;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在提升审判质效上实现新飞越;夯实信息化应用基础,在数字法院建设上探索新举措;深化司法作风建设,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探索新路径;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在谋划长远发展上勾画新蓝图,推动法院工作全面进步。

随后,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亚军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侯亚军说,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进检察改革,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305人,提起公诉610人,起诉到法院的案件均作了有罪判决。全年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7件11人,渎职侵权案件5件5人,均收到法院有罪判决。

就2018年检察工作,侯亚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守护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全面深化检察改革,在机制建设上务求新作为;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在司法能力上得到新提升;自觉接受内外监督,在规范司法上强化新举,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正阳富民强县、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驻正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