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1月20日,遂平县召开会议,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郭金枝、赵永俊、何方、史光辉、闫慧勇、胡林一、张强等出席会议。

Ek1b9udt..jpg.jpg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何冬主持会议作重要讲话。何冬指出,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要真正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抓紧、抓好。

何冬要求,要坚持以标准为导向,精准发力,抓紧补齐短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考核评价指标,对照标准要求,高标准推进实施,高质量搞好管理,确保每项创建工作都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农田林网建设,启动植物园建设工程,抓好矿区生态修复工作,加强道路水系通道绿化,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大力发展经济林等森林产业,加强森林文化建设,提升森林管理水平,做好创森资料收集上报等工作,不断夯实创建基础、厚植创建优势。

何冬强调,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圆满完成创森目标任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时间紧、范围广、任务重,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既要正确认识创森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心理,又要正确认识具有难得的优势条件,坚定做好创森攻坚的必胜信念,全面完成创森各项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创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照创建考核标准,细化完善目标任务,层层抓好任务落实。要坚决夯实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正形成创建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研究制定全社会参与支持创森的政策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广泛开展群众监督,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考评,加大对全县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纳入目标考核范畴,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何冬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静下心思摸实情,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正把政策、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较真上下功夫,既要在脱贫工作上较真,又要在督促问责上较真,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敢于面对、积极解决;在持久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管长远、治根本的脱贫举措,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增强贫困地区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何冬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共同肩负的重要使命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历史担当、崇高的使命意识,加强领导,集中力量,密切配合,持续发力,对标自查找差距,抓紧整改补短板。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把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以责任落实促脱贫攻坚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侯蕴在会上要求,对于创森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体系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森林生态体系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森林健康体系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林业经济体系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生态文化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侯蕴强调,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关键在于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投入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导问责,做好材料保障工作,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功,为推动遂平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侯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及时上下功夫、在识别更新上下功夫,努力把贫困户档卡建全、建实、建规范。要真抓实做,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切实抓好就业扶贫。要大力发展产业,以产业促脱贫。要帮扶创业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创造条件。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理解、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要创新举措、强化责任,做细、做实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史光辉分别通报了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警路政深夜联合执法严格治理超限超载车辆

    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超限车辆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创造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遂平县交警大队,遂平县公路路政执法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凤鸣谷超限站拉开集中整治超限超载运输的专项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平安守护”请进来活动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遂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局制定的方案,2018年1月19日上午,组织邀请县工商质检、烟草、盐业、食药局、新闻出版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遂平县公安局实地参观,汇报工作,开展联席交流。

  • 遂平县公安局褚堂派出所开展平安宣传进村委活动

    1月19日下午,所长翟建立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行政村村委会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活动。

  • 遂平交警在辖区坚持不定时的开展夜间巡逻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降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目标,针对新107国道、瞿阳大道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在辖区坚持不定时的开展夜间巡逻,真正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提高街面见警率,确保辖区交通秩序通行安全、有序。

  • 遂平检察院再获殊荣

    2017年,遂平县检察院坚决贯彻坚决贯彻党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规范侦查行为,不断推进职务犯罪惩防一体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