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委书记何冬深入部分乡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1月21号,遂平县委书记何冬深入部分乡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照年度脱贫攻坚计划,认真盘点算账,聚焦问题导向,严肃干部作风,层层夯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vcfXgzUD..jpg.jpg

了解情况

KHdpSGfJ..jpg.jpg

走访入户

何冬进村入户察实情、看实效,通过走访查看、调阅档卡、询问了解,全面掌握基层干部作风、政策落实和群众满意度情况,并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何冬指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落实。要坚持精准扶贫,立足真扶贫、扶真贫,切实做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管理;要扎实做好各项帮扶措施,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让农村群众共享脱贫攻坚发展成果;要着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目前,对照精准扶贫要求还存在有不小差距,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紧进行整改提升。要聚焦问题导向,层层夯实责任,迅速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何冬要求,要严肃对待问题整改,确保措施落地见效。要抓紧完善档卡信息,按照电子档案、纸质档卡、贫困户明白卡、公示信息“四对照”要求,及时更新贫困户档卡信息,确保台账准确无误,帮扶措施精准对接。要抓紧规范公示牌、宣传栏,及时更新完善室内室外宣传公示信息,做到填写规范、清晰完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抓紧做好群众宣传思想工作,立足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树立精准扶贫正确导向。要做好“三率三度”规范精准工作,切实降低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既要落实好贫困户应享政策全覆盖,又要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满意。

何冬强调,要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针对每个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实际情况,精准研究制定持续稳定帮扶措施,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和带贫产业,不断增强贫困户劳动致富发展能力。要狠抓产业扶贫不放松,精准谋划选准扶贫产业,搭建扶贫融资项目平台,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新方法,广泛调动全社会参与积极性。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专业化扶贫干部队伍,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帮扶效果,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何冬,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常庄中学爱心助学捐赠暖人心

    1月20日上午,遂平县常庄镇常庄中学简朴的学生餐厅内,60余名贫困学生兴高采烈的穿上量体定制的崭新棉衣,脸上洋溢着无比幸福的感激之情。

  • 遂平县教体局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为提高遂平县义务教育发展水平,迎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和国家级检查验收,近日,遂平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及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对遂平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进行督导。

  • 台商赴遂平县考察投资环境

    1月18号 ,台湾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季源一行来到遂平县进行考察,副县长王红新陪同考察。

  • 萤火虫公益协会到遂平、西平看望贫困学生

    1月17日,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在会长朱新红带领协会人员先后来到遂平县沈寨乡、西平县蔡寨乡受资助的贫困儿童家中进行慰问,送去米、油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

  • 遂平一小普及牙防知识 保护牙齿健康

    近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牙防科” 的医务人员应邀来到遂平第一小学,对该校同意需要实施窝沟封闭手术的适龄儿童进行治疗。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