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张韶华:让青春在公路建设中闪光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翟晓蕾)黝黑的面庞中透露着憨厚、质朴,言语不多,说话前总是先害羞的挠挠后脑勺——这是采访人员第一次见到工程师张韶华时的印象。随着采访的深入,不善言辞的他说起工程来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张工,您家孩子念几年级?”话锋一转突然问道。张韶华先是愣了一下,害羞的挠挠后脑勺说:“好像是初中了吧,我没管过孩子,一直在工地赶工期、促环保。”说完,眼睛湿润了,随即扭过头去。

张韶华,工程师,现任驻马店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施工第一线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管理工作,通过长期不断的学习和积累,对工程项目前期决策、技术方案的论证、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项目目标的控制等方面都具备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是一名能够组织及管理大中型工程项目的综合技术和管理人才。年轻有为的他曾负责多个项目的施工管理:S334君二路梁河大桥、吴黄路23标、S333张南线杨埠桥担任主要负责人、焦桐高速梁场、内蒙沿黄一级公路壕庆河大桥担任项目负责人、京新高速集呼一标等项目。并参建S333张南线杨埠至平舆县城段大修项目线NO.3标、吴黄路S213PZ-S1标、纬十路新建工程、107驿城区改建工程、107驿确交界至驻信交界段改建工程、S330驻马店市至焦桐高速段改建工程NO.1标、国道328驻马店市香山路至蚁蜂镇与七蚁线交叉口段加宽及配套工程等大型项目。

记得在内蒙沿黄一级公路壕庆河大桥担任项目负责人时,水土不服、环境差、语言不通等,张韶华和他的同事们克服重重困难,两年的工期硬是提前了半年完成。工程交工后,两年未进家门的张韶华去学校接孩子,孩子居然没有认出来爸爸。当张韶华喊出孩子名字的时候,孩子愣了一下,随即拉住同学骄傲介绍说:“你看你看,这就是我爸爸,我爸爸是工程人。”张韶华哽咽了,是的,他是一个工程人,可他更是儿子、丈夫、父亲。这些年为了工程东奔西跑,保安全、防尘治污、创优质工程,不能休息。

2017年,是防尘治污的攻坚年,为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公路工程施工扬尘整治,落实好“六个百分百”扬尘整治任务目标,提高整治标准,张韶华所负责的国道328驻马店市香山路至蚁蜂镇与七蚁线交叉口段加宽及配套工程,他要求所有参建人员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扬尘整治标准施工。张韶华说:“呼吸新鲜空气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大家同在一片天空下都要呼吸同样的空气,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我们义不容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张韶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宋集乡崔庄村村民心系贫困户 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2018年1月19日,对崔庄村的贫困户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天崔庄村村民李德强、李杰峰在自己生活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仍然心系本村贫困户,自己出资购买棉被、油、面给贫困户送温暖。

  • 平舆县公安局服务窗口温馨快捷为民服务

    年初以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网上车管所”,提前3天将启用的新号段资源、放号时间向社会公布,群众可以在市车管所、西城分所及各县、区车管所选取,也可以登录“网上车管所”选取,非常方便。

  • 平舆县公安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服务群众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多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流程,加大了资金投入,在大厅设立了滚动大型电脑屏幕,滚动播出车驾管业务知识。

  • 平舆县公安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围绕创建执法规范示范单位和服务型车管所的工作目标,在县局的关心、领导下,在车管所领导班子锐意进取和全所民警、职工团结拼搏下,结合车管队伍建设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树立车管工作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的指导思想,克服种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加强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全县公安车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 平舆县公安局丰富服务载体打造便民窗口

    近期,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服务群众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围绕偏远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证难,通过构建车管服务网络,积极将服务向偏远农村延伸。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